全港首間南越 Fusion 主題餐廳NAM VIỆT NAM Café登陸旺角

全港首間南越 Fusion 菜主題餐廳NAM VIỆT NAM Café(南越南咖啡廳)現已正式登陸旺角,以玩味創意讓香港人的味蕾來趟「南越深度遊」。

(文及攝影:Vicky Lam)

NAM VIỆT NAM Café的主廚 Justin (陳希裕)被譽為「越南粉教父」,曾創下日賣400碗越南粉的長龍紀錄。Justin祖母的南越牛肉粉食譜經歷過南越、老撾、法國等口味影響而成,而他傳承後亦曾將之帶到美國和香港改良;今次他更將多年的鑽研心血昇華,首次採用由牛面頰至牛尾等牛隻五個部位熬煮整整 24 小時成就「第七代」牛味最濃郁的神級湯底,配上空運的新鮮金邊粉,以及牛肉片、牛面頰、牛腱、牛筋及牛丸等豐盛配料,呈獻「嫲嫲南越湯 – 招牌金邊粉」(港幣$88),作為NAM VIỆT NAM Café的靈魂。

另一推介主食「NVN 撈麵」(港幣$58)則以南越風味重新演繹香港情懷 – 撈麵,獨創的NAM VIỆT NAM特製炸豬皮酸辣醬乃受香港的沙嗲醬啟發,再以NAM VIỆT NAM南越南只此一家的蒜香調味粉和新鮮香料作點綴,惹味非常,讓人不禁一口接一口。

全港首創的「NVN 高樓炸米塔」 (港幣$48)帶來越南米粉新食法,將米粉炸脆後疊高,吃前淋上以香茅、青檸葉等製成的濃湯,營造視覺效果之餘亦造就獨特Fusion風味。「NVN 南越法式麵包配肉湯」(港幣$78)在鬆軟的法包上塗抹自家製黑啤酒豬肝醬,佐以豬耳、燻蹄、扎肉等六款美味餡料,更附上招牌肉湯供客人以法國「French Dip Sandwich」吃法沾汁,感受多重口感;全港首創的越式「Shake Shake 雞軟骨」(港幣$42)讓食客用袋子將雞軟骨和秘製蒜香調味粉、辣椒、青檸葉和香茅等「Shake」起來,完美提昇雞軟骨的香脆滋味,玩味十足。各種菜式旨在融入食客的即興創意,體會南越菜的 Fusion 意念。餐廳亦提供本地少見的越南手工精釀啤酒 Heart Of Darkness(港幣$48),三款口味包括越南辣椒、越南金桔和柚子味花香,配搭各種越式街頭小食,讓食客如置身當地小酒吧,回味這趟味蕾上的旅程。五香豬腩伴鍋巴 (港幣$48),鍋巴非常香口配搭啤酒一流!

 

地人最愛的街頭小食「越南薄餅」Bánh Tráng Nướng 改良,把米紙餅底炸至香脆鬆化,並重新配搭升級的配料如越南香腸、秘製酸瓜和檳榔葉等,層次豐富。「烤蔞葉雞配青蘋果條」(港幣$78/ 半隻;港幣$98 / 原隻)以Bo La Lot (蔞葉烤肉卷)為靈感,以越南特色蔞葉烤煮雞肉,誘發鮮甜肉味,伴以以蝦頭油炸的青蘋果條,讓味道完美平衡。扎肉心內美米紙卷(港幣$58),米紙卷是越南特色小吃,顏色豐富悅目之餘, 咬下去煙煙韌韌。

乳豬是南越的傳統名菜之一,餐廳則以現代的慢煮方法炮製「烤慢煮12小時乳豬配生菜包」(港幣$180),採用滲透壓的煮法讓肉質保持鬆化多汁,再以低溫慢煮 12小時後放至焗爐烤製,令外皮格外香脆,製作一絲不苟。除了創意十足的菜式,餐廳亦推出多款吸睛飲品。

NAM VIỆT NAM Café是全港首間引入近年風靡越南的潮流飲品「越式蛋啤酒」(港幣$38)的餐廳,自家製的香醇蜂糖蛋醬與清爽的越南啤酒融和帶給你意想不到的驚喜!

南越蟹肉醬配脆球餅(港幣$68) ,蟹肉十分鮮甜配脆球餅很有口感!

被視為國民飲品的「越式蛋咖啡」(港幣$28)面層浮著微暖香脆的焦糖蛋醬,咖啡冰涼香滑,能帶來微妙的雙重口感。在港首見的「微藻檸檬薑茶」(港幣$28)加入了能抗氧化的微藻後,呈現極光般的亮藍色,開拓健康飲食新風潮。

NAM VIỆT NAM Café
地址:九龍旺角彌敦道 726 號彌敦道 1 樓
電話 2311 9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