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美國再向中資股設限 恆指支持看27400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美國再向中資股設限 恆指支持看27400

周三低開後一度反彈,升至22719.07點,但之後走勢反覆回軟。午後在匯控(0005)、中移動(0941)等帶動下,指數出現V彈,更升穿早市高位,最高見27756.43點,再創去年2月21日以來高位,尾市略回軟,全日波幅 366.65點。恆指收報 27692.3點,升42.44點或0.15%,成交金額 2181.22億元,是連續第2天錄得超過2000億成交。國指收報 10899.83點,或1.17%。國指走勢優於恆指,國指向好之原因,是受惠於京東集團(9618)、美團(3690)、騰訊(0700)及中芯國際(0981)上升,尤其後者單日急升12.9%。至於恆指走勢較遜的原因,是友邦(1299)下跌3.6%,單一股份拖低指數106.8點。

恆指呈6連陽走勢,並連續5日的收市水平在保歷加通道之上,繼續超買。恆指以吊頸形態收市,升勢有轉弱之嫌。MACD快慢線正差距收窄,與指數背馳,是另一個升勢轉弱的信號。全日上升股份948隻,下跌 868隻,整體市況略好。

住建部等十部門昨日發表《關於加強和改進住宅物業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快發展物業服務業,推動物業服務向高品質和多樣化升級。消息帶動物管板塊向好,銀城生活服務(1922)、中海物業(2669)、世荿服務(0873)及建發物業(2356)分別升39.53%、25.63%、23.7%及23.53%,皆名列在十大升幅榜中。

吉利汽車(0175)公布2020年12月總銷量(包含集團擁有50%權益之合資公司所銷售領克品牌汽車的銷量)為154,202部,較去年同期增長約19%及較上月增長約2%。 於2020年12月之總銷量中,7,171部為新能源和電氣化汽車 (包括電動車(EVs)﹑混合動力汽車(HEVs)﹑輕度混合動力汽車(MHEVs)及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PHEVs))。在2020年12月﹐集團之出口量按年增長超過兩倍至11,905部;中國市場之總銷量為142,297部,較去年同期增長約12%。在2020年全年,總銷量為1,320,217 部,較去年同期減少約3%,並與全年銷量目標1,320,000部相若。在2020年12月,領克品牌汽車的總銷量為24,853部,按年增長約130%並連續第6個月打破 該品牌歷史最高月銷量。集團將2021年的銷量目標定為1,530,000部(包含領克品牌汽車之銷量目標),同比增長約16%。吉利汽車的銷量數據偏向正面,惟股價已累升不少,當心出現獲利回吐。

美國聯儲局上月的政策會議紀錄顯示,聯儲局官員幾乎一致投票決定維持買債計劃不變,直至實現聯儲局經濟目標的過程中,取得進一步實質進展。紐約證券交易所表示,正計劃推進中移動(0941)、聯通(0762)及中電信(0728)退市,指出旗下監管部門已認定3家內地電訊商不再適合掛牌。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行政命令,禁止使用8個中國公司的應用程式,包括支付寶和微信支付等。華爾街日報引述消息人士指,美國官員正考慮禁止美國人投資阿里巴巴(9988)和騰訊。美股三大指數個別發展,道指及標指上升,但納指下跌。

夜期上升但ADR下跌,兩者背馳,料恆指走勢偏淡,支持參考看27400。

個股

藍光嘉寶(2606)的主要業務為在中國提供物業管理服務及相關增值服務。

集團早前公布,在截至2020年12月底,集團的管理服務合約面積已經達到約 2.1億平方米,管理服務在管面積已經達到約1.3億平方米,其中向第三方提供的管理服務在管面積佔比約為75%。得益於年內集團控股股東的持續項目合作,使管理服務合約面積和管理服務在管面積在年內均錄得增長規模。

集團亦有望受惠於上文提及的《關於加強和改進住宅物業管理工作的通知》。集團近日股價向好,並在金融科技系統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38.5元,市盈率 11.099倍,周息率 2.756%。集團的估計及走勢都相對同業落後,可予留意。

岑智勇 (APR850)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圖片來源:網絡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