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聞】半新股邁科管業(1553.HK)承壓上升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財聞】半新股邁科管業(1553.HK)承壓上升

港股市場最近受到各種政經因素的影響,起伏不定,前景極不明朗。各上市公司近期公佈的業績報告更是加重了投資者的擔心,多個本地零售餐飲巨頭均錄得大幅下跌,建築業也成為重災區。

中美關係的陰晴變化更是對很多企業的發展造成影響。去年底上市的管道產品製造商邁科管業(1553.HK)就是其中一員,公司海內外業務幾乎各佔一半,而海外業務中,美國業務佔到四成,中美貿易爭端給其業績造成很大壓力。

但邁科管業表示,公司已經通過多種方式快速止損,包括於境外開設廠房、控制成本、調節價格、擴大產品組合、維持嚴謹的財務策略等。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其越南管業項目從立項到投產僅用時5個月,可謂執行力驚人。

近期,邁科管業又有新搞作。5月13日,公司新的焊接及塗層電阻焊鋼管生產線正式竣工投產。該生產線自動化高,據了解,每年可替代完成10,000噸以上的人工搬運工作量。總共27道製作工序中,僅上料、入庫吊裝、不合格品處理等3道工序需人工作業,極大提升生產效率和產品品質。

去年12月上市時,邁科管業受到的關注度不算高,評價也欠理想。但隨著全球市場行情的擺動,邁科管業穩定的業績逐漸受到追捧,其具野心的擴張速度也獲得市場認可。近期股價可謂平穩攀升,截稿時每股1.92港元,升5.495%。作為入場門檻較低的股份,中長期股價可望達到2港元。

-完-

關於邁科管業控股有限公司(1553.HK)

集團來自山東濟南,主要從事標準預製管道接頭產品及鋼管產品的製造及銷售,提供各式各樣長度、外徑及表面拋光的產品,集團亦銷售向供應商採購的未曾使用原材料,主要包括鋼卷,迎合客戶不同的需求及符合國際標準。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報告,按2017年的出口噸數來算,邁科管業在中國標準預製管道接頭行業排名第一,佔據5.4%的市場份額。

#財聞 #邁科管業 #1553HK

點擊:”菲一般講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李秀恒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