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 新股IPO | 藺常念:受惠創新藥研發需求 麥迪衛康年底衝刺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新股IPO|藺常念】受惠創新藥研發需求 麥迪衛康年底衝刺

新股市場無懼全球疫情陰霾繼續旺場,2020年最後一日有醫藥股麥迪衛康(02159.HK),招股期由今日至2021年1月8日。麥迪衛康是中國最大的心腦血管疾病綜合醫療營銷解決方案市場提供商,為心腦血管疾病醫生、醫院、患者、醫藥公司及醫學組織等提供獨特及全面服務組合。

根據灼識報告,按2019年收入計,在全球十大醫藥公司中,五家為麥迪衛康於往績記錄期的客戶。麥迪衛康亦擁有優質知名客戶群及醫生網絡,截至2020年6月30日,麥迪衛康已發展了一個包含約24,000名心腦血管疾病醫生在內的網絡,其中超過70%任職於國內最高級的專科醫院,專門提供高水平專科性醫療服務和高等教學、科學研究等(即國內的「三級醫院」)。

2020年大眾最關注的就是疫情,不少板塊受惠疫情跑出,尤其是醫藥、醫療科技相關股份,當中CRO為醫藥子板塊中今年市場表現最好的子板塊。CRO又稱「醫藥研發外包企業」,涵蓋藥物發現、臨床前及臨床階段的多項科技功能,中國CRO行業從2000年開始逐步興起,預計未來中國CRO產業將達千億規模。

麥廸衛康於2019年年底開始提供CRO服務,透過協助客戶收集及記錄來自客戶臨床試驗的患者數據、監督所記錄數據真確及準確性、審閱及整理數據紀錄以及向患者作跟進探訪向醫藥公司及醫學組織提供CRO服務。疫情下新常態,大眾更著重醫療質量、關注創新藥研發,而藥物研發需要大量醫療數據收集、監督患者臨床試驗數據的真確性,這都有利麥廸衛康繼續處於心腦血管疾病CRO服務的領導地位。

受惠遠程醫療政策
麥廸衛康另一主打是互聯網醫院服務,即醫生的現有患者可透過麥廸衛康的平台安排線上覆診、獲得電子處方及購買藥物。此服務正迎合現時國家政策支持醫療大數據及智慧醫療、遠程醫療的大趨勢,而公司亦計劃將集資額約25%用於繼續開發及擴充互聯網醫院服務,未來盈收潛力巨大。

 

藺常念

(智易東方證券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香港及國際最資深的股票評論家之ー,擁有美國明尼蘇達大學學士,威爾遜院士榮譽及工商管理碩士學位。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財經 #UTO財經 #新股IPO #智易東方證券有限公司行政總裁 #藺常念 #麥迪衛康 #02159.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