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恆指200天線見阻力 三連陽後或回吐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點擊參加HKRD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恆指200天線見阻力 三連陽後或回吐

昨天恆指高開高走,以全日高位收市,波幅 247.84點。恆指收報 27547.3點,升446.54點或1.65%,成交金額 888.16億元。國指收報 10813.47點,升190.97點或1.8%;上證收報 2975.49點,升17,29點或0.58%。三項指數都向好,以國指表現較佳。

恆指呈3連陽走勢,成交增加,並創8月2日以來高位,並補回部分在當天出現之下跌裂口。不過,恆指收市水平已升穿保歷加通道頂部,出現超買。MACD快慢線正差距擴闊,走勢改善。全日上升股份1022隻,下跌 649隻,整體市況偏好。

中國恒大(3333)公布10月合約銷售金額約人民幣903億元,按月增長約8.7%,按年上升約70.2%,再創單月合約銷售金額歷史記錄。10月涉及合約銷售面積約967.3萬平方米,均價每平方米人民幣9336元。

雅居樂(3383) 公布10月預售金額合計為人民幣127.1億元,按年增長逾56%;對應建築面積為115萬平方米,按年上升近72%;平均價為每平方米人民幣1.1萬元。在今年首10個月,集團連同合營公司及聯營公司以及雅居樂項目的預售金額合計為人民幣1003.3億元,對應建築面積為745.4萬平方米;平均價為每平方米人民幣1.3萬元。

世茂房地產(0813)公布10月合約銷售額約人民幣232.4億元,合約銷售面積約129萬平方米,按年分別上升53%及40%;平均銷售價格為每平方米約人民幣1.8萬元。在今年首10個月,集團累計合約銷售總額約人民幣1972.3億元,累計合約銷售總面積約1100萬平方米,按年分別上升45%及33%;平均銷售價格為每平方米約人民幣1.8萬元。

有美國官員在上周五表示,可能於月內與中國簽署一項貿易協議,使投資者憧憬雙方快將達成首階段貿易協議。美國商務部長羅斯表示,美國企業將很快獲得向中國華為出售零部件的許可,都利好市場氣氛,帶股美股三大指數造好,並都創上市新高。

今早亞太股市偏好,夜期及ADR下跌,料恆指在連升3日後,有機會出現獲利回吐,料恆指阻力參考在200 SMA (約27730)。

個股

復星國際 (0656) 的主要業務包括綜合金融(富足)以及產業運營。綜合金融(富足)業務包括保險、投資和財富管理及創新金融三大板塊,而產業運營包括健康、快樂、房地產開發和銷售及資源四大板塊。

集團系下公司近日紛紛公布2019年首3季業績及併購,其中:

集團旗下豫園股份在2019年首9個月的收入為人民幣 270.82億元,較去年經調整數值增長 35.76%;股東應佔溢利為人民幣 12.39億元,較去年經調整數值比較增長9.02%。

集團旗下復星高科在2019年首9個月的營業收入為人民幣559.34億元,同比增長59.24%;股東應佔溢利人民幣 75.14億元,同比增長 88.04%。

集團旗下復星旅遊文化(1992)擬以1100萬英鎊向Thomas Cook收購知識產權資產,包括Thomas Cook、Casa Cook、Cook’s Club品牌及其他相關品牌的若干商標、域名、軟件應用、社交媒體賬戶及許可在全球市場範圍內的權利、所有權及權益。 料集團可透過收購產生協同效應。

集團現價市盈率 6.045倍,周息率 3.432%。股份上日收報 10.78元,上望 12.48元,止損設於 10.4元。

岑智勇 (APR850)

泓瑞源金融證券持牌負責人/策略師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