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美股由升轉跌 恆指阻力看 26678.38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美股由升轉跌 恆指阻力看 26678.38

周二恆指高開,甫開升已升破10 SMA及20 SMA,走勢反覆偏好,全日波幅 185.87點。恆指收報 26568.49點,升253.86點或0.96%,成交金額 1388.2億元。國指收報 10449.17點,升137.69點或1.34%。國指走勢優於恆指。科網板塊在急跌2天後,集體出現反彈,小米(1810)、阿里巴巴(9988)、美團(3690)、騰訊(0700)分別升5.297%、5.714%、5.154%及2.216%,成為支持指數反彈的動力之一。另邊廂的內銀股工行(1398)及建行(0939)分別升2.941%及1.552%,是支持指數反彈的另一動力。

恆指以陽燭「陀螺」收市,最高升至 26618.78點,創12月21日以來高位。MACD快慢線負差距收窄,走勢轉佳。若後市再升,MACD或會由熊差變牛差。全日上升股份 957隻,下跌 849隻,整體市況偏好,但似乎未及指數般強勁。

中國神華(1088)以人民幣22.6億元出售富平熱電予國家能源集團旗下之國源電力。富平的主要業務為陝西省渭南市富平縣縣東部產業園,經營範圍為火力發電廠的建設及運營;電力配套工程的建設;供熱、售電業務等。集資所得擬用作一般營運資金。中國神華另公告,擬以有限合夥人身份,以自有資金出資人民幣40億元參與設立國能基金,並與國華投資等有限合夥人及國華資管等普通合夥人簽署合夥協議;惟現時合夥協議條款尚未最終確定,尚未簽署。集團指潛在交易可以有效利用現有資金,提高資金使用效率;且不會對未來財務狀況和經營成果產生重大影響。中國神華在出售業務予母公司後,再參與母公司旗下的基金,似乎後者才是一連串交易的重點,但由於現時尚未有進一步條款,先宜觀望。

美國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反對參議院一致投票通過向民眾發放2000美元疫情援助款項。投資者擔心影響經濟復蘇步伐,美股三大指數由升轉跌;羅素2000指數更跌1.87%,創一個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夜期及ADR上升,料恆指可高開,但若未能上破12月17日高位26678.38點,指數或調頭回軟。另,是日期指結算,當心市場出現異常波動。

個股

中國軟件國際(0354)的主要業務為中國解決方案開發商及供應商之一,服務對象為政府機構及其有關訊科技服務供應商,亦提供資訊科技諮詢及培訓服務、資訊科技外包服務及獨立銷售之軟件產品

據媒體報道,華為消費者業務軟件部近日表示,參與鴻蒙開發項目的開發者數量超過10萬,硬件方面的合作伙伴從之前的5家增加到了10家。預計到今年年底,將會有40+的SKU搭載鴻蒙Harmony OS的產品上市。按照目前進度,華為到明年所有華為自研設備都升級鴻蒙系統,消費者不需要購買新的設備體驗鴻蒙系統。同時,明年華為也將發佈基於鴻蒙系統的智能手機。集團作為華為第一大軟件合作伙伴,有望在鴻蒙生態的建設中核心受益。

集團近日股價向好,並在金融科技系統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8.15元,市盈率 23.74倍,周息率 0.269%。

岑智勇 (APR850)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圖片來源:網絡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