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 李慧芬:美元朝2018年低位進發 金價受惠止跌回升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李慧芬】美元朝2018年低位進發 金價受惠止跌回升

金價自今年8月創出歷史高位2075美元後,已反覆回調了3個月,並一度低見1764美元,但由於年底乃傳統黃金價格上升的季節,金價在低位明顯出現買盤支撐,執筆時黃金價格已升回1880美元水平。

近日金價回升,主因投資者聚焦華府財政刺激方案。Fed會持續且盡可能長期、全力的進行寬鬆貨幣政策。Fed 宣布將每月購買至少800億美元公債,以及400億美元抵押債券機構證券,直到 FOMC 的最大化就業和物價穩定目標已取得實質性進展。此消息為市場增添新前瞻指引。市場人士對2021年和2022年經濟的國內生產總值(GDP)估值增加,但這不足以為市場提供何時能預測升息的指引,這都對黃金構成支撐。

最重要一點是,Fed 陷入了困境,多年的零利率政策只鼓勵了更多債務產生,轉而又把它們鎖進了未來超低利率水準。自 2015 年以來,黃金在美聯儲12月議息會議前都會觸底,這次也傾向類似的表現。

此前美國公佈的11月零售銷售下降1.1%,10月數據亦下降,主因疫情復燃扼殺消費者活動。另外,兩份調查顯示,美國商業有更多證據顯示經濟正在趨緩。12月的IHS Markit美國製造業PMI自前月的56.7下降至56.5。同期,IHS Markit 美國服務業PMI則自58.4下降至55.3。

令金價上升的還因為美元疲軟,美匯指數正朝88.30水平進發,美元走疲通常會對美元計價的黃金價格提供支撐力,筆者認為,投資者可於1850美元水平附近買入黃金,中線目標2075美元。

(撰文: 高寶集團證券 執行董事 李慧芬)

 

李慧芬Stella
(高寶集團證券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畢業於美國皇家百聖大學,主修商業行政。
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的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李慧芬 #財經 #UTO財經 #菲嚟開股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 #黃金 #FOMC #F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