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娛樂| 超人的能量 | 林超榮:年度漢字「罩」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娛樂|超人的能量|林超榮】年度漢字「罩」

  到年尾 ,又會選乜選物。

年度最佳歌曲、年度最佳電影、年度最風雲人物。今年,《時代雜誌》就選了拜登和賀錦麗。

二○二○的最度漢字也出爐——

日本選的是「密」字。這一年大家都封得密密實實。

台灣選個「疫」字。不用解釋,望文生義。

美國也有人選個「抗」字。不論病毒、經濟、國策都是對抗性。

《亞洲周刊》的年度漢字是一個「罩」,我比較喜歡。

罩可以是名詞的口罩。也可以是動詞——我「罩」你。例句:「特朗普還會罩住肥佬黎嗎?」

二○二○年之前,口罩是普通的衞生用品,今年,口罩變成了奇貨可居,升價百倍。

全球一度搶罩、戴罩,還有造罩。我們戴口罩的常識豐富得前所未有。普通的可防污染的,專門的才防病毒。高級的工業口罩和手術口罩。

口罩款式繁多,一拿起手就知價錢。我的老闆朋友,由搶口罩,改行去造口罩,或去生產製口罩的溶噴布料,一樣有利可圖。

因應疫情危急,我一日一罩,到跑步也戴口罩,還有常備一個口罩「袋」,除下口罩,小心奕奕保存在透明夾裏面。如果,你口罩亂放,被人投以白眼,出門不戴罩,更被人口誅筆伐。

二○二○的罩,癲覆了大家戴口罩的概念,從有病才戴罩,到無病有病必須戴罩。

有罩無類,無罩不歡,今年一個「罩」,全面籠罩了我們的生活。年度罩字,當之無愧。

林超榮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點擊:”菲一般講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李秀恒片段。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林超榮 #超人的能量 #UTO娛樂 #亞洲周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