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聯儲局維持寬鬆立場 恆指料26500爭持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聯儲局維持寬鬆立場 恆指料26500爭持

周三恆指高開後,走勢反覆,午後波收窄,全日波幅只有191.45點。恆指收報 26460.29點,升253點或0.97%,成交金額 1290.39億元。國指收報 10461.9點,跌 62.34點或0.6%。恆指走勢優於國指,主要受惠於騰訊(0700)及友邦(1299)向好。

恆指成交及波幅都收窄,以陽燭「十字星」收市,收市水平仍受壓於10 SMA 及20 SMA。MACD快慢線負差距收窄,走勢略改善。全日上升股份 922隻,下跌 771隻,整體市況偏好。

昨天發盈喜的信義光能(0968)發盈喜,預料截至2020年12月底止年度約利將大幅增長75%至95%,以截至2019年底的純利24.165億推算,即集團在2020底的盈利將介乎42.29億至47.12億元。盈利增長原因包括:太陽能玻璃產品的銷量增加;以及太陽能玻璃產品的平均市價整體上升等。言猶在耳,集團再公布要配售3億股集資,配股價13元,較上日收市折讓 6.7%,集資淨額 38.76億元,資金主要用作擴大太陽能玻璃產能的資本開支、太陽能發電場項目以及本集團的一般營運資金。集團昨天股價出現「穿頭破腳」走勢,宜留意今天能否守在配股價之上。

美國聯儲局官員一致投票支持維持利率於零至0.25厘不變,並將繼續每月購買800億美元國債,和400億美元的機構支持證券,直至就業最大化,和物價穩定目標取得實質進展為止。亦將針對外國和國際貨幣當局的臨時美元流動性互換,和臨時回購協議工具,延長至明年9月底。美國聯儲局重申寬鬆立場,但三大指數個別發展,納斯達克指數創12687點即市新高,收市升0.5%,標指亦升0.18%,但道指跌0.15%。

夜期下跌但ADR上升,兩者背馳,料恆指走勢反覆,料會在10 SMA及20 SMA (約26500) 水平爭持。

個股

哈濔濱電氣(1133)的主要業務為從事製造火電主機設備及水電主機設備,提供電站工程建設服務,製造電站輔機和配套設備,製造交直流電機及其他。

集團早前公布擬出售全資附屬哈爾濱電氣動力裝備的51%股權,該公司的主要業務為核主泵、核電機、核主泵及核電機材料、大中型同步電機、異步電機、直流電機、交交變頻電機、特種電機、防爆電機、風力發電機、水輪發電機、汽輪發電機及其配套的電控設備的生產、銷售;承擔各類施工勞務作業;接受委託從事企業員工內部培訓;及貨物進出口、技術進出口等。集團指有關轉讓尚處於籌備階段,具體方案仍需待進一步協商和確定。

集團近日股價向好,並在金融科技系統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2.38元,市盈率 34.195倍。

岑智勇 (APR850)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圖片來源:網絡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 #信義光能 #哈濔濱電氣 #騰訊 #友邦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