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夜期ADR上升 恆指上望10天線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夜期ADR上升 恆指上望10天線

周二恆指輕微高開後,走勢在9:40後突然轉差,在9:47急跌至26127.68點後反彈,波幅 308.36點。恆指在開市首17分鐘,己經出現了全日的波幅。中國在10時公布1至11月城鎮固定資產投資年率、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年率、失業率及零售銷售年率等,數據普遍乎合預期或優於預期,指數亦回順。午後恆指進一步走軟,波幅收窄。恆指收報 26207.29點,跌 182.23點或0.69%,成交金額 1440.07億元。國指收報 10399.56點,跌 43.56點或0.42%。恆指走勢遜於國指,主要因為騰訊 (0700)、美團(3690)及阿里巴巴 (9988)等科網股走軟。

恆指呈2連陰,曾跌至 11月16日以來低位,並一度跌穿保歷加通道底部,但收市水平則仍在保歷加通道之內。保歷力通道的闊度擴闊,恆指似在譜出新方向。MACD快慢線負差距擴闊,走勢轉弱。全日上升股份 666隻,下跌 1035隻,整體市況偏弱。

天立教育(1773)公布先舊後新配售9100萬股,配股價 7.72元,較上日收市折讓11.97%。集資淨額6.94億元,資金擬用作(1)未來潛在以合理的價格收併購高質量的目標及(2)拓展一線及核心城市的自建自營項目。但集團目前未有具體目標。宜留意股價能否守在配股價之上。

南方航空(1055)公布,截至2020年11月,集團客運運力投入(按可利用座公里計)同比下降21.36%,其中國內同比上升8.48%,地區和國際分別同比下降85.65%和90.44%;旅客周轉量(按收入客公里計)同比下降29.33%,其中國內、地區和國際分別同比下降2.35%、94.46%和94.02%;客座率爲 73.74%,同比下降8.32個百分點,其中國內、地區、國際分別同比下降8.28、44.03、30.07 個百分點。 貨運方面,2020年11月貨運運力投入(按可利用噸公里-貨郵運計)同比上升8.67%;貨郵 周轉量(按收入噸公里-貨郵運計)同比上升0.65%;貨郵載運率爲47.63%,同比下降3.80 個百分點。集團11月數據優於同業,料屬利好。

投資者憧憬美國將推出新一輪抗疫紓困措施,美股三大指數向好,收市升逾1.1%。夜期及ADR上升,料恆指早市向好,阻力參考為10 SMA (約26492)。

MSCI明晟公布,將於明年1月5日股市從全球可投資市場指數(Global Investable Market Indexes)中刪除部分中資公司,包括中芯國際(0981)、中交建 (1800)(AH)、中鐵建(1186)(AH)、中國中車 (1766)(AH)。其他公司還包括A股上市的中國衛星、海康威視及中科曙光。料消息利淡上述股份。

個股

中廣核新技術(1811)的主要業務為於中國及韓國從事建設及營運燃氣、燃煤、燃油、水電、熱電及燃料電池之發電項目,以及蒸汽項目。

集團公布2020年11月按合併報表口徑完成發電量1119.6吉瓦時,較2019年同比減少2.0%。其中,中國風電項目增加61.3%,中國太陽能項目增加67.0%,中國燃煤、熱 電聯產及燃氣項目減少74.7%,中國水電項目減少0.8%及韓國燃氣項目減少21.0%。 在截至2020年首11個月,集團累計完成發電量12604.1吉瓦時,比2019年同期增加1.9%。其中,中國風電項目增加45.1%,中國太陽能項目增加64.2%,中國燃煤、熱電聯產及燃氣項目減少75.8%,中國水電項目減少4.2%及韓國燃氣項目減少 4.0%。

集團近日股價向好,並在金融科技系統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 1.19元,市盈率 5.897倍。

岑智勇 (APR850)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圖片來源:網絡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 #天立教育 #中廣核新技術 #騰訊 #美團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