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龔成:【商場劏舖不宜買,但值得學習】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龔成:【商場劏舖不宜買,但值得學習】

要賺錢的其中一個方法,就是大玩數字遊戲,將一整個商場經過改頭換面,然後再分拆出售,就是其中一種玩法。

之前我已寫過篇文講過尖沙咀的首都廣場,講述當中高明的賺錢術,但對買了這些舖的小投資者來說,這卻是高明的掠錢術。

該商場現時仍是一個死場,而所定的租約亦是十分奇怪,無論對買舖的業主,又或對租客來說亦大玩數字玩遊,財技手法相當高明。當中利用包裝、分拆、保證回報等招數,大賺特賺,而小投資者到最近收舖後卻發現其價值不如想像。

–值得學習的創富思維–

小投資者面對這些賺錢高手,往往難以取勝,不過,他們當中數字遊戲的玩法,卻得值得我們學習。

之前元朗的又一新城正大玩分拆出售,發展商以$1.48億購入該場,然後用$5000萬進行大改造,將原址分拆成149個蚊型舖位,每個舖位獨立出售。

項目大部分舖的定價約$200多萬,全部賣出將至少套現$3億,項目在短時間內,成功以$2億成本獲得$1億利潤,可說是相當不俗。

–重組、分拆、包裝–

而當中的賺錢手法,原理是重組、分拆、包裝,再重新定位,只要包裝、定位、宣傳得宜,就能在數字遊戲的變化中賺錢,至於買入這些拆舖的小投資者,必須注意該公司的管理是否有保證。

而這些拆舖的賣點是入場費低,令小投資者都能擁有一個舖,但這絕不是投資的理由,很多小投資者卻不明白而盲目投資,因為項目價值才是投資與否重點,若然是沒有價值的項目,再低入場費也沒有意思。而這些拆舖的價值往往不如想像。

而這些拆舖的玩法,都離不開玩數字遊戲。至於這些數字遊戲,關鍵是明白2+2=4,也可化成1+3、5-1等等。即是相同事物的不同角度與變化,而最重要的,是思考市場需要那角度,那定位最能提升價值。

當發現一個場,其價值沒有定全發揮,若果區內缺乏一些蚊型舖,將該場改成多個蚊型舖就能填補市場上的需要,那就能利用數字遊戲去賺錢。

而在發展商的角度,當然要先評估變化後的價值,例如評估若分拆後每個舖大約能賣出多少錢,改裝商場的成本是多少,當中的資金成本,機會成本等。當估算到有一個不錯的回報,足以抵銷背後所承受的風險,那就值得投資了。

龔成老師
‧財經書作家,財務學學士學位,多年銀行投資工作,10年投資經驗,曾獲多個港澳傳媒訪問
‧股票課程導師,港澳學生逾3千,人氣博客,FB專頁超150,000粉絲
‧暢銷書《股票勝經》、《50值博倍升股》、《80後3百萬富翁》等
‧《經濟一週》理財節目致富教練、《華富財經》專欄

若然你有問題想向龔成老師發問,可在龔成的fb專頁中(www.facebook.com/80shing)inbox龔成。

圖片來源:網絡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龔成老師 #財經書作家 #經濟一週 #華富財經 #致富教練 #商場劏舖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