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一周股市龍門陣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唔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一周股市龍門陣

朱紀菲YEnnas:通脹風險升溫 市場易跌難升?

《世界股市》

【UTO財經新聞】周四市場引發市場憂慮美聯儲提早加息,擔心通脹風險升溫,科網及金融股跌勢拖累港股回落。美股道指昨升433點或1.3%。周五港股隨內地及亞太區股市上升。恆指高開154點,初段曾倒跌2點低見27,715點,其後轉升,曾抽高345點一度高見28,064點,全日升308點或1.1%,收28,027點;國指升64點或0.6%,收10,404點;恆生科技指數跌34點或0.45%,收7,565點。大市全日成交總額1,508.71億元,滬、深港通南下交易半日錄得淨流入金額分別為25.12億及33.24億元人民幣。


憂慮美國通脹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Simon):

美國股市之前受憂慮通脹上升,擔心美國勞動力短缺而令工薪有上漲的壓力,大型科技股普遍下跌,道指雖然再創新高紀錄但在收市時倒跌34點,而納指跌幅達350點,約2.55%之多。道指現時處於保力加通道頂線之上,但納指卻在保力加通道底線之下,這兩種指數南轅北轍的現像以往從來未發生過。中概股adr也跟隨大市下跌, 幅度3-6%不等。

美國股市昨天有不錯的反彈,債息輕微回落(但長線趨勢仍屬偏升),道指回升了433點,納指回升了93點。美三大中概電車股分別下跌3.09%-7.3%,料今日比亞迪(1211)股價亦應有較大力壓力,難以有效作出高沽低撈行動。美股雖然反彈,但技術走勢有轉弱跡象,道指20天線似有橫行微微而下趨勢,此是轉為走弱勢的前奏,可能是符合美股傳統上Sell in may, go away的節奏。

全球通脹升溫跡象 不利高估值企業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岑智勇 (SamSam):

美國4月消費物價指數按月上升0.8%,創近12年最大升幅,高於市場預期的0.2%。指數按年上升4.2%,是逾12年半以來最大升幅,同樣高過預期,受去年同期基數較低影響。投資者擔心通脹升溫,儘管美國利率期貨的資料顯示,6月16日聯儲局議息後加息25點子的機會率為9%,較上日的10%為低。美國上月生產物價指數(PPI)按年升幅加快至6.2%,創11年來最大升幅,進一步反映通脹壓力升溫。不過,美國上周新申領失業援助人數減少3.4萬人,降至47.3萬人,少過市場預期。美股三大指數反彈,收市報升。

《香港股市》

美股大反彈 港股吼機走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Simon):

港股再下一城,預期港股早上跟隨美股上升,恆指有機會反彈180點至220點以上,但走短線者通宜吼高位離場,暫時避一避5月份美股再向下的可能拖累。在過去六年間,港股有5個年頭之5月份是跌市收場,故可趁升市時減一減磅,月尾之前有機會低位撈回。阿里巴巴(9988)及嗶哩嗶哩(9626)業績宣佈略差於市場預期,投資者適宜嚴守10%之止蝕規律。

沛嘉醫療核心產品獲批准上市 加速商業化變現能力

智易東方證券有限公司行政總裁藺常念:

於2021年4月,沛嘉醫療(09996.HK)接連獲得四張含金量極高的醫療器械註冊證,分別為:TaurusOne(R)經導管主動脈瓣系統(公司一代TAVR产品)、TaurusNavi(R)導管鞘、TaurusAtlas(R)球囊擴張導管和TaurusExplora®硬導絲,`這標誌該四項產品正式獲得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NMPA)批准上市。是次自主研究的成果可持續構築公司在結構性心臟病領域的解決方案能力,為TAVR治療領域再添中國方案。多張註冊證到手後,相信公司可迅速投入生產運用,加速商業化變現,加快盈利進程,或可跑贏行業。沛嘉醫療機構持股占比超過30%,其中不乏知名長線投資基金,以富達基金最為主動,他們於4月12日再度持212.3萬股,持股約9.23%。公司股價4月底曾一度突破30港元後回調。隨著公司新產品的商業化變現貢獻,政策支持和老齡化的實際需求下,沛嘉醫療業績表現值得期待,股價企穩28港元後預計再試1月下旬33.4港元高位。

中國恆大(3333)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岑智勇 (SamSam):

中國恆大(3333)公布,以5月12日恒大汽車(0708)的收市價每股$ 51.15港元折讓20%,即每股$ 40.92港元配售2.6億股,出售股份佔恒大汽車公告當日已發行股數約2.66%, 配股金額約106億港元。在今次配售2.6億股後,實現了恒大汽車前20大股東持股比例降到90%以下,滿足了恒大汽車下 一步進入港股通的必要條件。中國恆大料是次出售不會錄得任何收益或虧損,出售所得資金將用作一般營運資金之用。料恒大汽車股價或受壓,但只要守得住配股價,不難反升。

另方面,香港金管局昨日公布了第8批通脹掛鈎債券(iBond)細節,固定息率為2厘、浮息為香港近6個月平均通脹,即如果通脹低於2%,iBond仍會提供年利率2厘回報。在全球通脹預期升溫的環境下,iBond或會成為逆市向好的寵兒,值得留意和研究一下。

橫行收窄醞釀爆邊

華盛證券證券分析師聶振邦 (聶Sir):

恆指收市位介乎28,013至28,637點,下方仍以28,000點作底部,不過上方的頂部,則由上述的29,000點,下移至28,700點。橫行區收窄令短期恆指見「爆邊」的機率提升。

由於A股上證指數有下移至3,400點的跡象,配合上述美股不但大跌,更於5月10至12日三項股指均已錄得三連跌,反映恆指「爆落」的機會較大。

參考恆生科指現於7,700點水平,為去年11月中位置,而上述納指跌勢形成後可望喘定位置則見於去年11月下旬,當時科指在8,000點水平,反映5月下半部恆指的下行空間會較科指的為大,所以有意作中長線投資中資科技股,現屬吸納時機。

復甦路越來越近 神華迎大升之年

高寶集團證券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李慧芬:

集團之前公布了3月止的第一季度業績,實現收入676.08億元,按年增加32.4%。錄得純利118.64億,增長18.9%。首季,商品煤產量7,800萬噸,增加4.8%;煤炭銷量1.15億噸,增加17.3%,每噸平均售價475元,上升66元,升幅16.1%。業務收入563.23億元,增加37.1%;經營成本454.99億元,增加42.1%。業務毛利108.24億元,增加19.5%,毛利率19.2%,下跌2.9%。同期,總發電量37.18億千瓦時,總售電量34.88億千瓦時,分別增加35.4%及35.7%。業務單位售電成本305.5元/兆瓦時,增加5.4%。

中國神華(01088.HK)首季表現符預期,在供應緊張、需求具韌性,以及低庫存下,料將持續支持煤價。投資者可於15.50元左右買入,目標23元。

202105014 投資新角度
李慧芬:[財經 quick shot] 美股港股反彈,下星期尋底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405051686953211/permalink/942630066528701/

股市可以「鬥命長」嗎?

測量師邵志堯博士 :

香港有兩隻經典股票從高峰至今下跌了九成多,有些人買三四線股票有這樣的下場是該死的,但筆者告訴你這兩隻股票的主人翁是七八九十年代的藍籌股王,分別是電訊盈科(前稱香港電訊)和思捷環球,2000年科網股年代,電訊盈科最高升至28港元,今天是五合一的4.6元,即等如未合股前0.92元,蒸發了97%。另外一隻股王思捷環球在2007年達到高峰133元,今天只有0.77元,沒有了九成九,只餘下零頭,兩隻股票就算用股民餘下生命或兒子的生命去「鬥命長」,也很難會追回跌幅的七成,要在這階段沒有質變下升二三十倍才追回,相信機率比「隕石撞地球」還要細。
比「鬥長命」更高一個層次是抱着「在那裏倒下,在那裏站起來」的投資者,他們會越溝越淡或越炒越大碟,不停加注攤薄,誰不知阿斗是諸葛亮也扶不起,有人會說筆者只拿最極端的例子來嚇人,若果抱着這個鬥長命的心態去玩股票,你也不知道會否碰到相同的股票,因為買的一刻不能預知將來發生的事情。
所以買股票不能過分投入,要有one night stand的準備,遇到和自己相反預期便要斬纜作壯士斷臂,逝去的感情從來留不住。
節錄:東網
https://hk.on.cc/hk/bkn/cnt/finance/20210511/bkn-20210511070055222-0511_00842_001.html

鄭煤機宜候8.7元買入

京華山一研究部主管彭偉新:

鄭煤機(564)去年全年純利為12.4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19%;今年首季已賺5.56億元人民幣,為去年全年的44.8%,按年增幅更達38.4%,預期今年全年業績可較去年為佳。

鄭煤機股價自去年5月由2.59元開始形成升浪,持續升上今年2月見17.26元後見頂,股價大幅回落至7.71元後,相信短期已見底。該股剛好回吐整個自去年5月開始形成的升浪總升幅61.8%回調目標,股價短期具反彈動力。若果以原來失守的回調38.2%目標作為反彈水平,股價有機會升抵11.6元,建議於8.7元買入,跌穿250天線8.2元宜先行沽出止蝕。

菲嚟開股
中石化(386.HK)截至3月底止的首季業績錄得虧轉盈賺185.43億元人民幣(下同),上年同期蝕逾190億元;每股盈利0.153元。經營收益287億元。勘探及開發板塊除稅前利潤30.72億元,增長54.1%。煉油板塊、化工、營銷及分銷板塊扭虧為盈,除稅前利潤分別為198.85億元、89.33億元及85.5億元。此前公佈了首季亮麗業績,股價自5月首個交易日起便從3.8元上升。

編輯:朱紀菲YEnnas
朱紀菲 YEnnas (獲傳媒稱為【財經女神】) 活躍於財經版和娛樂版。參加“國藝娛樂”贊助“一帶一捉路女股神”,獲獎晋身財經界,現在中國網易,UTO財經,Capital資本雜誌,外匯天眼,StarsHK,秒投,雪球財經等多個平台撰寫財經專欄,網上“菲一般講股”,“一周股市龍門陣”,“菲嚟開股”,“金錢世界2.0”等節目主持。

利益申報 :
於本文章刊登之時,筆者個人或/及其客戶可能隨時買入或賣出相關證券及衍生工具。

免責聲明 :
本網頁純屬個人網誌,一切言論並不構成任何要約、招攬、邀請、誘使或任何建議及推薦。讀者請獨立思考及自行作出投資決定,如因相關言論或文章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網誌或本人無關。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一周股市龍門陣 #菲嚟開股 #朱紀菲 #財經主播 #財經女神 #炒股同學會 #財經市評股評 #美股 #港股 #A股 #林家亨 #聶Sir #岑智勇  #李慧芬 #溫傑 #劉勝鈞 #方澤翹 #藺常念 #姚浩然 #邵志堯 #鄭煤機 #沛嘉醫療 #騰訊 #阿里巴巴 #百度 #京東集團 #中國恆大 #中國神華 #中石化386.HK

「TG」炒股同學會 |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點擊:”菲一般講股”。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
賣盟電商平台專頁歡迎加入洽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