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崇德疫境下搞騷抹了一額汗

歌手張崇德除了幕前工作外,也同時兼顧幕後的工作,日前更擔任《柯尼卡美能達 綠色音樂會》的音樂會總監,表演嘉賓有謝安琪、JW和MIRROR。張崇德說:「今年已是第三年製作這個推動環保的《綠色音樂會》, 但今年卻是最困難的一次。 由一年前訂場地開始,雖然未能確定這個綠色音樂會是否真的能夠順利舉行,但籌備工作還是需要繼續進行。


崇德是整個音樂會的總監,除了製作外,歌手和司儀也是由他邀請。當時,歌手與其經理人公司也重覆地問他「開得成嗎?」他回答說:除非場地關閉,否則一定能繼續做的。不過,疫情的反覆的確令到這個音樂會充滿變數。 」

當崇德被問到政府於年頭關閉所有表演場館時,你的心情如何?
他則表示:「當時只能抱著疫情會好轉的希望,繼續為音樂會作籌備的工作。到了9月頭,場地仍然是說,肯定不會早於9月底重開。所以,只能一邊繼續進行音樂會的前期工作,一邊等待政府的公佈。後來,場地終於可以重開了,但只能坐一半觀眾,而且政府也公布了2人限聚令。然後,疫情放緩,場地又可以有7成半觀眾,但仍有4人限聚令的限制。當然,這對他們來說也是好消息,但要處理重新劃位及票務的工作也不是容易的事。」

到最近,疫情又嚴重了,政府也加了很多防疫措施,例如舞台和觀眾席之間要有足夠的距離、表演者在台上也要有特定的距離要求。還有,所有在台上的表演者都要有於72小時內的檢測陰性報告才可以在台上表演。張崇德表示何止抹了一額汗,簡直是有血有淚,製作過程可以說就像坐過山車一樣刺激流汗…..
皇天不負有心人,崇德很感恩,他們於11月30日趕得及完成了這個排除萬難、得來不易的音樂會,兩日後,也因第四波疫情關係,政府再度公布,由12月2日開始,所有表演場地只可供綵排及網上演出直播,完全不可以再有觀眾了。」

張崇德希望疫情盡快過去,演藝工作不論幕前或幕後都能夠回復正常的運作就好了,實在說出了很多演藝工作人的心聲!

編/記者:白倩蘭

白 倩蘭

白倩蘭Priscilla 音樂過來人網台節目主持、DJ歌手、創作人、活動策劃、藝人管理、歌唱評判、演唱會製作總監、專業婚禮主持、形象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