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未平淨比例大跌 12月走勢料弱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未平淨比例大跌 12月走勢料弱

上周五為期指結算日,恆指低開後走勢反覆,待早市結算過後,午後指數抽高,最高升至 27009.15點。恆指收報 26849.68點,升 75.23點或0.28%,成交金額 1127.2億元。國指收報 10790.3點,升88.81點或0.83%。國指走勢優於恆指,原因之一是友邦(1299)走軟,拖低恆指表現。

恆指呈2連陽走勢,但未能進一步挑戰 11月25日高位. 27040.41點。MACD快慢線負差距收窄,走勢略改善。保力加通道闊度有收窄跡象,料恆指方向正在蘊釀變化。全日上升股份 932隻,下跌 767隻,整體市況偏好。

11期指評估結算價為 26828。12月未平倉合約 115685張,未平倉淨數為 15924張,未平淨佔未平總的比例為 13.76%,比例較上月大幅下跌。數據反映專業投資者的部署並不積極,料12月走勢偏弱。儘管12月底有年結效應,但投資者宜為上旬至中旬的走勢做好風險管理。

眾安保險 (6060)與螞蟻集團修訂現有持續關連交易上限,由人民幣20.1億元增至人民幣22.9億元。另訂訂立新互聯網平台合作框架協議,以向多方提供保險產品,有關交易上限人民幣為 30.5億元。集團指作為互聯網業務擴張的一部分,利用各種互聯網平台接觸更廣泛的客戶基礎乃屬必要。鑒於螞蟻集團於中國市場的互聯網平台的主導市場地位以及其與阿里巴巴(9988)及其他知名互聯網平台的緊密合作,與螞蟻集團(及其附屬公司)合作將對集團有利。

中國燃氣(0384)公在截至2020年9月底止中期業績,期內天然氣總銷售量增長8.4%至128.3億立方米,其中通過零售業務銷售的天然氣 總量增長10.5%至76.0億立方米。輕資產的增值服務業務連續五年保持高速增長,實現經營性利潤近10億元,同比增長47.8%。

營業額為2716.5萬元,同比減少2.7%,由於匯率變化以及LPG業務購氣成本與售氣價格跟隨國際原油價格同比明顯下降。毛利為86.86億元,同比增長6.3% ,整體毛利潤率為32.0%,高於去年同期的29.3%。股東應佔溢 利為50.9億元,同比增加3.7%。集團在收入下降的情況下,但由於集團的財務及營運表現均錄得明顯增長,才得以令整體業績錄得增長。

在美國感恩節翌日,美股半日市。在憧憬感恩節的電子商務銷售額增加,加上更多製藥商發布正面的新型肺炎疫苗研發消息,美股三大指數向好。夜期及ADR上升,料恆指可高開。英國金融時報引述消息人士報道,匯控(0005)正尋求將資源從美國,轉移到盈利能力更強的亞洲業務,料消息或會利匯控及恆指。不過,若恆指未能上破11月25日高位 27040.41點,指數或會調頭回軟

個股

超威動力(0951)的主要業務為製造及銷售鉛酸動力電池、鋰離子電池及其他相關產品。

集團在2020年中期總收入約人民幣111.09億元,整體毛利率同比輕微減少0.3個百分點至約12.6%。股東應佔利潤約為人民幣4.072億元,同比大增42.4%,主要由於錄得金融資產公平值收益令其他收入及其他收益增加及經營效益有所提升令營運開支下降所致。

另參考來自電池聯盟的公開數據顯示,10月我國動力電池產量共計9.9GWh,同比增長47.9%,環比增長14.5%。在動力電池裝車量方面,10月我國動力電池裝車量5.9GWh,同比上升44%,環比下降10.8%,同比繼續保持增長趨勢。磷酸鐵鋰電池共計裝車2.4GWh,同比上升127.5%,環比上升3.5%。在行業持續增長之下,料集團亦有望受惠。

集團近日股價向好,並在金融科技系統中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3.18元,市盈率5.597倍,周息率 2.642%。

岑智勇 (APR850)

百利好証券策略師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圖片來源:網絡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 #眾安保險 #超威動力 #中國燃氣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