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 焉知菲福|還看舊經濟-環球新材國際(6616)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 | 焉知菲福 | 還看舊經濟:新股介紹:環球新材國際(6616

2021年過了大半年,舉世盼望環球經濟復甦,舊經濟股備受矚目有望反彈,例如銀行、公共事業、房地產、能源、工業等,人人磨拳擦掌蓄勢待發。有經濟分析指出,一個地區經濟復甦速度,與人們接種疫苗比率有絕對關係,越大的接種比率,經濟復甦越快。暫且假設這個理論成立,然而通關後又會否引來所謂的「報復式消費」,從而帶動百廢待興的舊經濟呢?

顏料向來是消費品供應鏈上不可或缺的一大類別。正在招股的環球新材國際(6616),是一個不錯的例子,集團是中國最大的珠光顏料生產商。雖然經歷全球疫情,消費品供應與製造幾近癱瘓,但2020年度整體毛利率仍然達到49.9%。在工業股而言,是十分好的毛利。因為集團珠光顏料毛利率高,集團財政上十分健全。純利率高達26.9%,股本回報11.3%,負債比率只有18.3%,流動比率6.3倍。集團是淨現金。雖然疫情影響到產品價格,集團過業績期內銷售增長201938%202029%。純利增長201932%202042%

環球新材國際(6616)排名第一,佔市場10%。環球排名第三,市佔3%。珠光顏料是一種模擬天然珍珠光澤的塗料,廣泛用在工業,塑膠,汽車,皮革等。珠光顏料產品分四大類:天然,合成,玻璃,及氧化矽。天然顏料佔集團銷售56%;合成顏料近年發展迅速,2018年只佔總銷售21%,到2020年已經佔總銷售35%,是集團發展速度最快的板塊。集團近年也銳意發展七色珠光顏料,預計短期內可以成功拓展到有盈利。

招股價由$3.52$4.22,市值估計由36.8億元至49億元,市盈率約30倍。市場應以新材料來為集團估值。其高毛利率,及高增長,令到集團可以和高增長的科技股相比。尤其是集團財政健康,高流動比率,及低負債,令到投資集團更加吸引。建議投資者申請。

可想而知舊經濟股必定是來日被熱捧的一大焦點,分散投資的組合當中,又會否加入製造業類別公司呢?大家自己各自分曉。

(*內容僅供參考,以上言論並不構成任何邀約、誘使、招攬、銷售及宣傳行為,並不涉及投資建議。投資涉及風險,投資者有機會蒙受投資嘅全盤損失,而過往嘅表現並非未來表現嘅指標,所以投資前呢請參閱相關嘅上市文件作出風險評估,同埋尋求專家嘅意見。)

崔菲嫣

理財策劃經理

#UTO財經 #焉知菲福 #環球新材國際 #舊經濟

「TG」炒股同學會 菲一般講股
https://t.me/UTOFINANCE
個股全方位,專家教路。
入貨價,止蝕位,追擊升幅大拆解。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點擊:”菲一般講股”。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陳卓瑩新歌「不遺餘力」呼籲社會關注抑鬱症
剪接影片:https://www.instagram.com/p/CH-uaKIBUxy/?igshid=tpgwp5v03md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