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 有求必應 | 菲一般講股 | 壹週股市龍門陣

點擊參加www.hkrd.com.hk

【UTO財經 | 有求必應 | 菲一般講股】壹週股市龍門陣
美股造好   港股現淡勢伏線

《世界股市》
【UTO財經新聞】周一美股三項指數理想,經濟數據見佳,中美貿易磋商將於本周在北京舉行,還有重大問題仍有待解決。滬深股上證綜指跌0.8%收3,062點,滬深兩市成交額共6,458億人民幣。

美國第一季GDP高預期   重新吸納內房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Simon)指出美國上週五公佈的2019年 第一季的GDP增長 3.2%,比市場預期2.3%為高; 個人消費增長 1.2%,比市場預期1%增長為好 。數據刺激美股早段由跌轉升, 之後升幅持續, 最終以全日高位收市, 上升81點; 納指上升27點,創出收市新高紀錄。 美國長,中,短債息回落, 10年期債息重新跌回2.5厘之下。債息回落可增強港股的抗跌能力,若恆指升幅縮小,可以重新吸納內房股,香港地產股或以收息為主之股份等。

數據造好受惠貿易和存貨增

富途證券證券分析師聶振邦 (聶Sir)稱美股三項指數造好,道指和標指扭轉過去兩日跌勢;標指以全日高位2,939點收市,亦創收市新高,較歷史高位2,940點 (去年9月31日) 僅差一點。納指亦創收市新高,收報8,146點,並錄得五週連升,上周五公佈的美國首季經濟增長數據,反映增長加快,創半年以來新高的3.20%,除了是2015年以來表現最好的第一季,也遠超市場預測的2.00%,市場認為數據造好主要受惠貿易和存貨增加。

影片:點播網易李秀恒訪問片段。
《香港股市》

上週恆指仍在3萬關口徘徊,周一收市全日升287點或1%,報29,892點,升55.21點,雖止連跌五日但看診這週股市氣結偏弱,期結在即,五窮月能否突圍再上將倍加壓。

 

點擊:聶Sir telegram

五窮月有減持大股心理準備

富途證券證券分析師聶振邦 (聶Sir)分析恆指和期指分別已兩天和三天連續收低於20天平均線,相對低131和93點。而恆指自4月1日至今共17個交易日,收市位波幅約2%,屬高位橫行格局,期內有五日成交金額少於1,000億元,其中四日見於最近五個交易日,又見最近三日除了少於1,000億元,成交額也在減少,似乎難以支撐恆指處於高水平。參考3月29日和4月1日的「下跌裂口」介乎29,383至29,100點,雖未見進入此裂口,惟要留意4月1日收報29,562點,4月25日卻收報29,549點,創4月收市新低,隱若看到恆指本週要跌入上述裂口。

點擊:”菲一般講股”。

聶Sir提示留意周一港股期結,若代入大戶想法,若要增加造淡產生的回報率,於期結前應推高恆指再建倉,故不排除藉著美股、港股夜期和ADR均見造好,大戶借勢令恆指高開,並於上午進一步推高恆指才開淡倉。傳統5月和6月恆指傾向利淡,何況自今年1月以來已連升三個月,而4月只剩下兩個交易日,4月錄得升市機會也相當大,上次見四個月連升已是2017年10月至2018年1月。而於2018年1月恆指正是「見頂」,看來今年4月亦極可能為短期「見頂」,他認為投資者要做好減持藍籌股和行業龍頭股的心理準備,若見連續兩個交易日恆指收低於上述「下跌裂口」底部29,100點,便作出減持部署為佳。

日期指結算 當心市況波動

泓瑞源金融證券策略師岑智勇(SamSam) 指港股走勢優於A股,主要因為恆指及國指在15:30後出現反彈。今早亞太股市偏軟,夜期及ADR上升,料恆指可高開,但若未能上破10 SMA(約29846),指數或掉頭回軟。另是日期指結算,當心市況波動。恆指以陽燭收市,終止2連陰走勢,惟成交進一步收窄。指數最低跌至 29504.14點,再創4月1日以來低位。MACD快慢線負差距收窄,走勢略改善,整體市況偏弱。

不應太進取 5月可承勢造淡倉

Conrad Investment Services Limited執行董事楊德華(Edward)認為港股是承美股升勢,算高開高收,重上10天及20天線,但成交額跟不足是有利淡跡象,因期結而向上比4月為高,這年已升4個月,大家需小心,即使近期利好消息不斷,經濟數據見好,中美貿易順暢將達成協議,國家政策推出等,大市並沒因此現上衝之跡象,成交額愈來愈少,投資者需小心5月份。港股已於3萬點爭持一段時間,上不到便較易出現調整往下,大家需耐性且不應太進取入市,可承勢造淡倉,做好風險管理,爭取400至500點,下看29,400點至29,500點左右,上100點止蝕,升過3萬點便應cut loss。恆指下望支持位大約29,100點至29,200點,上望為30,100點至30,200點。

可留意消費類股及石藥股,而濠賭股雖推升是因5月1黃金周,但屬不持久炒作建議勿高追。另利淡因素是資金又流入高防守性股份,如領展,煤氣,中電,港鐵等非大升大跌,反映投資者已小心部署5,6月偏淡走勢。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個股方面

易殼變「大健康」產業 股價曾飆77%
再就早前出席了聯合記者招待會——信陽毛尖(362.HK),才了解這家前稱「中國天化工」以變售股權轉型為茶產相關業務,發起戰略合作進軍茶飲生意。現成單一最大股東的沙濤先生佔該公司已發行股本約27.51% 。

利好消息一出,信陽毛尖(362.HK)上周四股價由0.35元到收市為0.39元,最高見0.43元,炒高近2成,之前4月17日亦曾高見77%至0.54元,上周五收報0.355元,跌8.97%,驟看化工業樽頸,中美的貿易困憂、外圍地緣戰事及政治等使全球經濟發展矇上多重不穩定性,於是轉投豔陽產業助持續性收益令企業起一定化學作用。而對往後發展是否突圍成功,更多潛在收購可能性等,其潛力度跟股價值博空間可作考量。

點擊:”菲嚟開股”。

作者:朱紀菲YEnnas
參加”國藝娛樂”贊助,”炒股幫”財經雜誌舉辦”一帶一捉路女股神”,獲獎晋身財經界,現為網上菲一般講股節目主持和於網易撰寫財經專欄,獲傳媒稱為【財經女神】。

免責聲明:上述觀點只代表作者本人或作者公司意見,與本網站的立場無關,作者及聯系證券人士並沒持有以上股票,其意見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及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林家亨 #聶sir #岑智勇 #楊德華 #UTO財經  #有求必應 #菲一般講股 #壹週股市龍門陣 #信陽毛尖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