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展睿用心制作新歌《逆光》 MV戲院上映

創作歌手何展睿(Steve)有感香港近年社會不穩、全球疫症肆虐,蘊釀半年生發靈感,創作「抗逆」正能量新歌《逆光》,為大家帶來力量:無論順境逆境,最重要是正面心境。

Steve為了新作《逆光》最終邀請了30位演員參演新歌MV,透過不同年齡、不同職業演員參演帶出大家也會遇上逆境、面對疫症,鼓勵以正面心境面對人生一切困難、逆境自強!他本人身兼音樂創作及MV編導角色,得到各演員參與才能成就MV誕生,故隆重對待結晶誕生,最終於戲院上映,予公眾一同參與首播會,把正能量傳遞開去。

Steve表示MV拍攝期間大家表現專業、認真:「要特別稱讚一班同我合奏小提琴既學生,佢哋除咗背譜,仲一次就錄好拉琴部分,可能之前同佢哋提過如果一個人拉錯弓法又要重新再錄,所以做好準備!而拍攝MV都考驗自己演技、時間控制同冷靜,因為有D自己拍攝部分,時間所限只有幾分鐘拍,完成咗都一身鬆曬!」

另外,Steve表示拍攝MV印象深刻要算是老人家互相安慰的一幕,以表達歌詞:「只想抱緊你,將生老病死看成作必經這個道理」,認為要找有歷練的人拍才有感染力,而當日兩位老人演員也笑言自拍拖時再沒有擁抱,故將「久違的擁抱」獻給是次新歌MV。

至於講到外景拍攝,他找了不少小店老闆上鏡:糖水、涼茶、牛雜、小食、菜檔、藥房、雜貨店、水果店,拍攝過程也不是完全順利,因為不少行業朋友怕羞不敢上鏡,故拍攝前要自我介紹、介紹新歌內容及意義,印象深刻要算是藥房伯伯的一句:「好少後生咁有心,我一定要支持你!」,令他十分感動!

最後,在疫症及市道低迷底下仍積極於流行音樂發展,Steve表示新作給予他很大的滿足感:「這首《逆光》帶比我好大意義,除咗為大家發放正能量同時為自己找氣。無論音樂、MV都包辦,完成咗實踐音樂初心,將音樂活得更有意義!

大家都見證住我由籌備音樂錄音、發佈新歌、拍MV、戲院上映、下個月逆光送暖大行動,都係自己好用心去做。但對於新歌面世兩個月,遲遲未能到電台電視台宣傳,係有D失望,因為想透過大氣將《逆光》意義傳播得更遠,唔想浪費大家為新歌付出既心血。」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