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嚟開股 | 溫傑:滿地科技積極重組有望上調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嚟開股 | 溫傑:滿地科技積極重組有望上調

個股方面,每次收到讀者來信,筆者都又喜又驚。喜是因為大家認同本専欄的分析,有人認同自然關心;但驚是因為各戰友問的股份我未必熟識。特別市值較小的股份,需要花時間研究其基本因素,並閱讀近期通告及股價走勢,非常花時間。今次讀者問的股份是滿地科技(01400),正正是這個情況。考慮到該讀者自稱為「心急人上」,因而雖然花時間,筆者也盡力回答。在詳細分析之前必需指出,集團市值不足一億,現時每日成交亦偏少,因此只適合進取而有興趣投資細價股的投資者。

展望新收購

先以集團背景入手,滿地科技股份早於2014年上市,核心業務為紡織產業,總部位於內地服裝鞋業主製造基地之一的福建省石獅市,另一生產基地位於湖北省黃梅縣。值得留意的是,集團於近期發布了數則公告。首先是於上月底發出自願性公告,指有機會收購一間從事彈性織帶銷售的目標公司。

根據資料,集團今次預期收購目標公司約66.67%股權,而該公司擁有珠海泓利全部已發行股本約84.14%。管理層認為,今次收購有望改善財務狀況及現金流量流。事實上,針對提升財務情況,集團刊發了另一則有關於債務重組計劃的公告。事項將為集團改善財務狀況及現金流量之良機。而在改善集團財務狀況之上,也見管理層表現積極,於10月29日晚上發佈債務重組計劃之更新。

尋求以股代債

公告表示,集團管理層正積極與債權人安排會面,就債務重組計劃進行磋商。目標是在2021年第一季度完成重組方案,透過「以股代債」方式,全數償還對債權人的欠款。及後集團於11月11日收市後公布重組交易的詳細安排,將以每股暫定作價0.195元計算發行新股債權人,抵銷應付及結欠債權人的所有債務,包括本金及利息。若集團的「以股代債」方案得以落實,投資前景及基本因素將明顯改善。

坦白而言,針對這類有望成功解決困境的股份,難以利用傳統市盈率或盈利增長作估值或評估其投資價值。以下我們假設債務重組成功,集團前景的分析如下:首先,集團於11月11日收報0.193元,與代價股份之暫定發行價0.195元相若,反映定價合理。

另外,現時集團市值只為約7,000萬元,當成功解決債務問題,而作為上市公司價值不少於1億元,每股價值將升至0.275元,遠高於現時股價。再進一步分析,當業務回升,集團市值重上主板股份合理水平約5至6億元,集團股價的上升空間將甚為可觀。當然,以上只是較為樂觀分析,未來發展仍有變數,因此屬「高風險高潛在回報」的操作。

有兩個日子需要留意,根據公告,債務重組將於2021年3月31日或之前,在所有重組交易的先決條件達成(或獲豁免後)的14天營業日內,表示如果交易順利執行,完成限期為明年3月底。至於最早完成日期,假設發布公告當日已達成所有重組交易的先決條件(或獲豁免),則有望最快於今年12月1日完成交易。

溫傑
光大新鴻基財富管理策略師
工商管理
會計及金融榮譽學土學位,15年現球市場分析及投資經験。

曾於匯豐 銀行擔任投資顧問
亦曾分別於大福置券(現為「海通券」)及花旗行擔任研究部經理及投資策略師。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圖片來源:網絡

#UTO財經 # #溫傑 #光大新鴻基財富管理策略師 #紡織業務 #滿地科技1400 #債務重組計畫 #發行股份重組交易 #以股代債 #爆升股 #困境的股份 #高風險高潛在回報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