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 聶Sir市評:恆指橫行醞釀待變 慎防波幅可超1,400點 (2020/11/19)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驍騰原,黎家聰,陳顯歷,温冠麟,岑智勇,李慧芬,林家亨,朱紀菲,聶振邦,温傑,諸人進,巨鯨,楊德華 & 劉勝鈞。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聶Sir市評】恆指橫行醞釀待變 慎防波幅可超1,400點 (2020/11/19)

恆指已見連續八個交易日收高於26,000點,理應視為已企穩在26,000點的心理關口之上,下一關會是26,500點,昨日 (11月18日) 收報26,544點。

這是自今年2月28日以來,第二次收高於26,500點,上回見於3月5日,距今已近八個半月,看來值得憧憬恆指將要企穩在26,500點之上。

不過現時大市成交金額,卻出現了一種違和感,觀乎自11月2至10日,恆指於七個交易日有六日見上揚,期內累升近2,200點 (24,107 → 26,301點),大市成交額由11月2日約1,162億元,增至11月10日約2,338億港元,增幅超過一倍,「價量齊升」走勢合理。

現時升勢非常脆弱
但於11月16至18日恆指錄得三連升,大市成交額卻見三日都在減少,自11月16日約1,453億元,低於1,500億元後;至11月18日約1,338億元,進一步減至少於1,400億元,為11月4日以來最低成交額。

從9月4日至11月4日當時港股一直受制於25,000點,正因成交額偏小,大市缺乏升破25,000點心理關口的動力。可見大市成交額於現水平,不足以支撐恆指長期處於25,000點之上,相對昨日收報26,544點,潛在下行空間超過1,500點。

恆指現處「價升量縮」格局,反映升勢非常脆弱,若見美股出現較大調整,例如道指單日跌逾500點;或見市場出現負面消息,恆指隨時連26,000點也守不住。

參考上回橫行經驗
另可留意於過去八個交易日,恆指收市位介乎26,156至26,544點,只差388點,超過一週而波幅卻不足400點,反映處於橫行。上回橫行見於10月19至28日,收市位為24,542至24,918點,相距376點。

不過歷時僅七個交易日 (10月26日為重陽節補假),接著在10月29和30日合共累跌逾600點,險守24,000點,收報24,107點,繼而出現11月2至18日約半個月累升逾2,400點的升浪。

這種短暫調整後便出現升逾2,000點的港股榮景,投資者當然樂意看見,可是值得考量恆指是否有條件再一次出現如此榮景。

橫行後再升不容易
誠如本文開初已表示,從11月2至10日恆指見「價量齊升」,反映若要再次見恆指短期續升不少於1,000點,要見成交額回升是關鍵。

上述七個交易日成交額介乎約1,162億至2,338億元,平均值約1,660億元,所以筆者認為至少成交額要見重上不少於1,600億元,才有望令恆指顯著上揚。數字上雖是容易理解,但出現成交額回升卻不容易。

畢竟在10月底恆指靠近24,000點,而自今年5月以來,只見兩度不少於連續八個交易日處於24,000點以下收市,分別見於5月22日至6月2日 (連續八日) 和9月21日至10月6日 (連續十日),反映24,000點屬今年恆指偏低水平,投資者進場的心理壓力不大。

此外,於11月初關於科技股的好消息此起彼落,以及大量新股上市首日已見升勢凌厲,投資者沐浴於利好的大市氣氛。如今卻在26,500點之上,即已約高2,500點,科技股短期前景出現陰霾,新股上市首日表現亦見參差,令投資者傾向獲利離場,多於仍有高追的入市信心。

反映除非大市短期出現重大利好消息,例如新冠肺炎疫苗有確實面世時間表、人民銀行宣佈全面降準或定向降準等刺激內地經濟政策,或者美國表態將全面撤銷對華的所有貿易壁壘措施;否則港股最多上試26,800點的熊證重貨區後,便由於大戶毫無進一步推高恆指誘因,反而繼續於26,000至26,500點之間整固,或是失守26,000點,跌至靠近250天平均線的25,400點水平,才可望喘定,即上望26,800點;下望25,400點,波幅將有1,400點,甚至更多。

觀乎恆指橫行格局普遍維持不多於三週,由此推斷下週出現方向機會大,對於正股部署,不妨等見方向後才行動。

 

聶振邦 (聶Sir)
證監會持牌人

筆者確認本人及其有聯繫者均沒有出現以下兩種情況,其一是在執筆前三十天內曾交易上述分析股票;其二在文章發出後三個營業日內交易上述的股票。此外,筆者現時也並未持有上述股份。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分享,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點擊聶Sir telegram

風險及免責聲明:以上內容僅代表作者的個人觀點,並不代表華盛的任何立場,也不構成與UTO財經相關的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應根據自身情況考慮投資產品相關的各種風險因素,有需要時應先諮詢專業投資顧問意見。華盛亦無法證實上述內容的真實性、準確性和原創性,對此UTO財經不作任何保證和承諾。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李秀恒片段。
點擊:”菲一般講股”。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聶Sir市評 #聶振邦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證監會持牌人 #牛熊證 #華盛證券証券分析師 #價升量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