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豹樂圃首推半價音樂課程 全方位締造正向音樂精英


虎豹樂圃將舉辦為期七個月的文化活動—「遊弦活樂」,同時與本地及海外策略伙伴合作,向兒童和青少年推出一個由世界級著名導師帶領、培養正向思維的「虎豹樂圃音樂課程」。計劃以半價形式提供中樂及西樂的音樂課程,包括中樂樂器琵琶、柳琴、阮、敲擊樂器及西樂樂器小提琴、中提琴、長笛、聲樂等。另外更有多個兒童唱遊、演唱及親子音樂班選擇,在一級歷史建築虎豹別墅活化後,為年輕一代提供高質素的多元音樂教育,培育未來的音樂精英,服務社群。
為向公眾宣揚虎豹別墅這所極具意義的歷史建築,以及活化後為虎豹樂圃後帶給大坑以至於整個香港的文化意義,虎豹樂圃將舉辦為期五個月的文化活動—「遊弦活樂」。活動期間提供一系列糅合虎豹別墅中西之美,匯聚音樂與歷史的節目,為一眾本地及海外遊客提供一個愉快、獨特和擁有充滿豐富文化氣息的古蹟旅遊體驗。
節日活動包括裝置藝術展覽、文化導賞團、講座、座談會及各種多場音樂表演等,凸顯傳統與現代、文化古蹟與音樂間的對比。
虎豹樂圃音樂課程

這個課程分為兩個階段,在大坑道虎豹樂圃進行,第一個階段11月展開,每階段10堂,為期10個星期,學費每節課200元起。課程由以不同的課堂形式組成,各有獨自的教導目標:
1. 五節學習弦樂的團體課堂,學生跟隨世界級著名導師學習和參與演出。在提升音樂造詣之餘,也能培養合作和團隊精神;
2. 兩節室內樂小組課堂,培養小孩子在小組音樂演奏中的責任感,加強與隊友的溝通;
3. 兩節一對一個人課堂,針對性地提升和深化學生的音樂技巧;以及
4. 一節身體、心靈支援課堂,通過音樂及心靈治療的形式,培養學生的正向思維。
課程以全人教育理念為前提,學生以團體、小組及個人的不同形式上課,在提升音樂技巧、訓練團隊精神的同時,也注重學生的心靈健康,目標是把小孩子培育成具全方位技能和創造力的年輕音樂家。

半價學習中、西樂器 上兒童音樂班
虎豹樂圃和策略伙伴香港中樂團合作,由多名中樂團導師教導演奏琵琶、柳琴、阮和敲擊樂器。同時,也向初學者、初級和高級學生推出西樂樂器班,包括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長笛、單簧管、雙簧管、聲樂和室樂。

如果想跟自己的孩子一起體驗古箏﹑二胡等中國樂器,便可以參加「抱抱中樂親子音樂旅程」。如果孩子厭倦了用刻板、傳統的形式學英文,更可以在「拼音唱遊班」裡,通過歌唱、小遊戲、急口令等,讓小朋友從玩樂中掌握英語拼音的能力。

以上課程和音樂班都以半價形式推出。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