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倩蘭為電影《極闘8》度身訂造主題曲 靈感到半小時完成創作


「就是這點光」除了是為「電影極闘8」度身訂造的主題曲外。也是一首呼籲大家在黑暗中找到光明,重現希望的意思,為社會負面情緒打氣,希望回復當初的童真,遇到不幸鬥志不變更。

繼電影「極闘7」後,白倩蘭再次與Sam哥合作。在「極闘8」中飾演一名闊太(朱太)她聘請了故事中退休特警陳Sir作私家偵探,調查老公是否出軌同時發現女兒失蹤而再要求陳Sir展開調查!最後得知女兒已經遭遇不幸,所以另一場戲白倩蘭需要因此流淚,這個初嘗試,效果令大家都滿意。

Sam哥知道白倩蘭喜歡唱歌,刻意安排其中一場戲在卡啦OK拍攝,鏡頭前見到白倩蘭在唱K好興奮,戲中陳Sir 表現得非常不厭煩,入型入格的Sam哥在現實中,卻很欣賞白倩蘭的歌聲和音樂造詣,早前也有到訪她,和她一起研究詩歌伴奏。

就在首映場後的分享和接受TVB訪問時,Sam哥也向觀眾表示自己的不厭煩只是劇情需要,其實白倩蘭唱歌好好聽,尤其這首「極闘8」主題曲「就是這點光」是專程為我的電影而寫的,非常感謝她的創作。

今次白倩蘭親自操刀創作原創電影主題曲「就是這點光」。她表示有一次與Sam哥談及劇情大綱, 陳SIR愛女不幸落入在一個販賣人口集團的手上。 陳SIR憑住自己的身手及以往的作戰經驗,單人匹馬潛入對方的巢穴與販賣人口集團展開一場追逐打鬥場面,最終救出愛女,充份表現出父愛的深切…..

然後白倩蘭的創作也源於和Sam 哥有同一個信仰,想到天父與子女的關係,就好像神從黑暗中拯救自己的兒女,也就成為其中一句歌詞「求恩主賜自由天使」而「全世界黑暗處可佈滿光點」也是指光明是帶來希望和重新。

白倩蘭表示由靈感到創作完成只是用半小時,曲與詞是一起產生,那時剛巧自己有抑鬱情緒,這首歌也表達了自己心聲,同時也令自己得了安慰!希望歌曲送給患有抑鬱症的人士,願他們從歌曲中得到安慰。

白倩蘭感謝身在加拿大的音樂人Jim Ling 為她編曲及監製!去年上映「極闘7」時,需要長兩分半鐘的「極闘8」宣傳片,所以之前播出的版本未是全首歌曲,2個月前才完成全首歌曲混音製作,白倩蘭表示是有難度的,因為在錄音室錄音時沒有監製在場,要憑自己的經驗留下幾多個take給監製混音⋯⋯所以出來的效果非常好,Jim Ling 功不可沒。

白倩蘭表示「就是這點光」的全首歌曲MV將會在短期內展開拍攝工作,現正與製作團隊協商MV故事,希望好快可以為大家播放.

公映後數天,他們舉行了「極闘8」限聚令6人小型派對,主演Sam哥、金光、白倩蘭、還有飾演Yo Yo戲中角色女警媽媽的Happy,槍手丁俊City及KK,齊齊來一展歌喉⋯⋯笑言在不久的將來應該要開一場「極闘」演唱會!

在首映禮上,林小湛老師分享到很欣賞Sam 哥及其電影,也專程上前向白倩蘭作出讚賞及鼓勵。

極闘8 十字狙蹤 主題曲《就是這點光》(SAM哥電影) 編曲監製:Jim Ling 作曲/填詞/主唱:白倩蘭

白 倩蘭

白倩蘭Priscilla 音樂過來人網台節目主持、DJ歌手、創作人、活動策劃、藝人管理、歌唱評判、演唱會製作總監、專業婚禮主持、形象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