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 聶Sir市評:政治層面看美股 大戶部署看港股 (2020/10/29)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聶Sir市評】政治層面看美股 大戶部署看港股 (2020/10/29)

恆指經過六連升 (10月16至23日) 後,最近兩日 (10月27及28日) 見回調,分別下跌131和78點,相信與美股道指二連跌 (10月26及27日) 有關,不過道指是下跌650和222點,跌幅遠多於恆指。

筆者認為港股跌幅未有跟隨,是由於臨近10月份期指結算,加上道指跌幅大因著美國單日新增新冠肺炎確診人數在反覆上升;美國難以在總統選舉前通過救助經濟法案;以及多家大型企業業績欠佳,這等負面消息都關於美國本土,不屬於環球性。另可留意10月27日道指和標指雖跌;納指卻見上揚,帶動昨日在港上市科技股造好。

騰訊阿里齊創新高
恆生科技指數升逾1.40%,收報7,656點,較9月4日以來最高收報7,819點,僅差約兩個百分點。其中騰訊控股 (0700) 和阿里巴巴─SW (9988) 同創歷史新高,分別上升2.74%和2.47%,收報601.00和307.40元。

另於昨日開市前消息指螞蟻集團 (6688) 首日招股獲銀行及券商借出2,173億元孖展金額,相當於公開發售部份超額認購64倍,而國際配售亦已獲大幅超購,投資者包括主權財富基金、環境及區域性的長倉基金等。

消息令市場憧憬短期將吸引更多大企來港上市,刺激港股交所 (0388) 大升逾3.50%,超越騰訊和阿里成為昨日第二大升幅藍籌股。

美股跌勢不會持續
連同表現最好的萬洲國際 (0288) 升近6.90%,令昨日成份股僅9隻錄得上升,佔總數50隻成份股還不足兩成,卻能支撐恆指下跌少於80點。

從以上分析,筆者對11月開局港股表現感樂觀,隨著兩大科技股創新高,可望成為港股續升動力。畢竟美股跌勢不會持續,自8月5日以來,道指只有兩日收低於27,000點,分別在9月23和24日收報26,763和26,815點。

距今已超過一個月,證明道指於26,700點之上有支持。此水平雖較10月27日收報27,463點相距逾760點;但考慮到11月3日總統大選後美股造好誘因大。

救助法案人為遲批
由此推斷即或本週美股未見回升,11月初表現亦令人憧憬。正當現時世界各地在熱談誰是下屆美國統總之際,筆者認為誰人當選也對美股帶來刺激。

美國於總統選舉前不能通過救助經濟法案近乎無懸念,表面看來是白宮與民主黨的方案規模出現分歧所致,相對是1.9萬億和2.4萬億美元。但假設民主黨現在立即讓步,同意1.9萬億美元的方案,難道就能在大選前通過法案嗎?

從政治層面而論,根本就是要令救助經濟在大選後才通過,這意味不論誰人當選總統,首要任務就是要推出刺激美國經濟措施,消息定能帶動美股造好。

而總統的另一重要任務,則是令疫情受控,相信至少要令單日新增確診數字回落,更理想當然是有推出疫苗的具體時間表,這等消息同樣可刺激美股造好。

不論是處理經濟或疫情問題,都是總統對支持其勝出的選民之有力回饋,屆時外交工作成為次要,對中國企業在美經商的打壓消息亦會減少,自然環球股市表現,包括中港股市,均會因美股造好而受惠,所以筆者對11月初恆指表現感樂觀,可望上試25,000點。

至於今日 (10月29日) 期結,筆者相信大戶部署11月期指建好倉,所以在期結日港股越低對大戶建倉越有利。昨日截至香港時間晚上8:30,美股道指期貨報26,873點,較下午4:30報26,923點下跌50點;夜期當時則跌117點,報24,483點。

從港期跌幅較道期大,證明大戶壓下期指,部署11月期指建好倉的預期合理,對應11月期指位置,認為大戶於24,450至24,500點之間建倉機會大,可見散戶可於24,450點以下進場勝算高。

 

聶振邦 (聶Sir)
證監會持牌人

筆者確認本人及其有聯繫者均沒有出現以下兩種情況,其一是在執筆前三十天內曾交易上述分析股票;其二在文章發出後三個營業日內交易上述的股票。此外,筆者現時也並未持有上述股份。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分享,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點擊聶Sir telegram

風險及免責聲明:以上內容僅代表作者的個人觀點,並不代表華盛的任何立場,也不構成與UTO財經相關的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應根據自身情況考慮投資產品相關的各種風險因素,有需要時應先諮詢專業投資顧問意見。華盛亦無法證實上述內容的真實性、準確性和原創性,對此UTO財經不作任何保證和承諾。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李秀恒片段。
點擊:”菲一般講股”。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聶Sir市評 #聶振邦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證監會持牌人 #牛熊證 #華盛證券証券分析師 #先聲藥業 (2096) #金輝控股 (9993) #合景悠活 (3913)  #世茂服務 (0873) #萬國數據─SW (9698) #藥明巨諾─B (2126) #螞蟻集團 #騰訊控股 (0700)  #阿里巴巴─SW (9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