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菲嚟開股 | 李慧芬:內房逐步企穩 雅居樂候低吸納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嚟開股|李慧芬】內房逐步企穩 雅居樂候低吸納

中國人民銀行舉行今年第三季度金融統計數據新聞發布會。對於市場一直傳言內房企業融資有三條紅線,金融市場司副司長彭立峰回應指,重點房地產企業資金監測和融資管理規則,是人行和住建部會同相關部門在前期廣泛徵求房地產業界、金融業界意見的基礎上,經過近兩年時間的醞釀之後形成。

融資管理規則是房地產市場長效機制建設的重要內容,也是房地產金融審慎管理制度的重要組成部分。建立制度目的在於增強房地產企業融資管理的市場化、規則化和透明度,促進房地產企業形成穩定的金融政策預期,合理安排自身的經營活動和融資行為,同時也矯正一些企業盲目擴張的經營行為,增強房地產企業自身的抗風險能力。在規則制定過程中,也充分考慮了企業和市場的實際情況,設計了科學合理的過渡期安排。

今年新型冠狀病毒在不同城市迅速爆發,對各行各業造成短期衝擊,房地產行業的銷售受到市民對疫情的心理影響,因此雅居樂(03383.HK)調整營銷計劃及發展策略,實行「以地産爲主,多元業務並行」的營運模式。

集團快速推進多元化業務策略,潛在分拆業務可釋放價值,有助市場對其重估,其發展物業能錄得快速回報。預計雅居樂(03383.HK)旗下非發展物業業務(佔毛利潤的20%以上)將帶來更高的利潤貢獻。潛在的多元化業務分拆(如園林綠化和裝飾,環保),可能會通過為這些新業務增加資金回籠有助其去槓桿化,鑑於這些新公司的估值較高,可以解鎖部分應有價值,上調2021/22年度盈測1%/6%,料2019-22年每股盈利複合增長12%。

另外,雅居樂(03383.HK)公布,以總代價18.8億元取得廣東省廣州市一幅住宅地皮,佔地面積約12.6萬平方米,預計總建築面積約29萬平方米,樓面地價約每平方米6,480元。集團表示,項目屬於中心城區範圍,周邊配套成熟,定位將以剛需和改善型住房需求爲主,料可進一步鞏固華南區域的業務發展。

股價方面,今年3月雅居樂(03383.HK)一度低見7.50元水平,經過三個月的橫行,股價逐步回升,現時無論週線圖或月線圖,股價都在移動平均線之上,顯示低位買盤動力增強,投資者可於10.50元左右買入,獲利目標13.50元,唯跌穿9.80元需先行止蝕。

(撰文: 高寶集團證券 執行董事 李慧芬)

 

李慧芬Stella
(高寶集團證券有限公司執行董事)
畢業於美國皇家百聖大學,主修商業行政。
獲邀為多個財經節目的嘉賓主持,並為多份財經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提供最新財經資訊和專業分析。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點擊:”菲一般講股”。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李慧芬 #財經 #UTO財經 #菲嚟開股 #高寶集團證券執行董事 #雅居樂 #03383.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