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 菲一般講股】壹週股市預測

標題:大市受左右,留意美國國會中期選舉結果
撰文:朱紀菲YEnnas, 林安兒Ankie

《世界股市》

【UTO財經新聞】投資者觀望美聯儲本周議息及美國國會中期選舉結果,美股上周全線回吐,短期也會反覆發展。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表示中國將持續放寬市場准入,指教育、醫療等領域也將放寬外資股比限制,並將在上交所設立科創板並試點註冊制。

滬深兩市周一,二早盤全線低開,早盤次新股集體下挫,創指曾插水1.5%,午後科技股拉升,三大股指跌幅收窄;釀酒、家電、民航等板塊跌幅居前,上海自貿區概念、創投概念連續第二日炒高,看日後大市是持續低開反覆。受利好消息提振,上海本地股、創投概念、光伏等板塊抽高,券商股,釀酒、航運、民航等板塊則顯著造淡。藍籌股近全線下跌,科技股急回。 中資金融股亦回落,惟中資券商股仍跌,內房亦顯著回吐。

 


《香港股市》

港股反覆財經評論員楊德華表示,周一恒指跌了552點,收報25,934點,成交額924.56億。周一跌的原因主要是上星期五、六、日媒體澄清美國方面仍未草擬一個協議方案和中國貿易關係和解。另外,上周五因美國總統在社交網站寫出中美兩國元首說了很久的電話,當中談論了很多不同內容,有望解決一些事情,所以令上周回升1,000多點。他認為投資者要小心,不要跟隨太近,始終美國總統在社交網站發表言論也不是第一次,而改變的速度也十分快。一日沒有實際的事件發生或有實際的文件簽下,他也不覺得貿易關係可以舒緩。所以現在投資者也不要高追,而且踏入11月份,大市短短幾日也急升了2000點,這個情況看來高追的風險也非常高,短線方面看大市也會回調去10天線或20天線,即是25,200點至25,500點的位置才有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