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 劉勝鈞| 銀華資本:黃金白銀入市好時機?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劉勝鈞| 銀華資本】黃金白銀入市好時機?

黃金價格在九月份最多暴跌近200美元,回到1900美元以下。白銀價格也從近年的高位29美元回落到23美元左右,最低曾經跌穿22美元,跌幅超過20%。金價自從打破了2011年的歷史高位後,出現回落調整是必然的,只是幅度有多大的問題。

黃金和白銀在第二季度的上升速度實在太過猛烈,加上美元在這段時間強勢的表現,以及投資者的鎖定利潤行為,對這兩種貴金屬形成了巨大的沽壓,以致近來的價格走勢持續向下。

然而,在基本面上看,黃金和白銀的前景依然樂觀,聯儲局雖然「出口術」,暗示不排除提前加息的可能性,但就目前來說利率依然處於低位,而聯儲局在已經實施零利率的環境之下,GDP及失業率等等經濟數據仍然未見有明顯復甦跡象,通脹率依然長期低於2%的目標,加上美國新冠疫情還未受控,經濟復甦遙遙無期,低利率環境相信依然要維持一個較長的時間,這會導致貨幣供應過剩,對於黃金白銀這些傳統的抗通脹資產無疑是十分有利的。

但是我在標題的最後加了「?」是有以下的原因。

黃金白銀的基本面依然良好健全,這是到目前為止都沒有改變的,但是價格波動也是實實在在,不少投資者在操作黃金白銀時,都會加上槓桿,而雙位數(%)的價格波幅對於不少投資者來說都是很「刺激」的。目前黃金白銀都跌至近來低位,但現在入市並不一定代表這個肯定是「撈底」的機會,黃金白銀按照現時的波動幅度,再有雙位數跌幅是絕對有可能的,如果投資者入市時機不太好,槓桿較大,一方面會對心理造成不少的壓力,另一方面也有可能被要求追加保證金。

所以綜合而言,對於沒有槓桿或者輕度槓桿的長線投資者來說,現在是一個好的入市時機,黃金白銀確實是跌到一個近來的低位,只要持貨能力足夠強,潛在利潤是絕對可觀的,風險也是可控的。然而黃金白銀的價格相信都會持續波動,所以對於高槓桿的短線投資者而言,現在未必是一個絕佳的「好時機」,槓桿及風險必須嚴格控制,這樣才能「笑到最後」。

劉勝鈞
銀華資本有限公司 創辦人

資本市場操作十多年,對股票、外匯及期貨具有深厚的操作經驗。
於讀書期間已經經常進行交易操作,曾被各大媒體稱為「少年股神」。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劉勝鈞 #銀華資本 #基金 #創辦人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白銀 #黃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