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娛樂 | 超人的能力 | 林超榮:女排精神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娛樂|超人的能力|林超榮】女排精神

  中國女排如似複雜磅礴的題材,在導演陳可辛手上,處理得化繁就簡,言簡意精,一矢中的,不愧為香港導演落筆中國題材中的第一高手。

電影《奪冠》講的是中國女排在改革開放之後,由上一個紀八十年代的大阪中日之戰,戰勝東洋魔女,一舉成名,成為世界第一。之後跌入谷底,成為包尾大班,如何在二○一六年谷底反彈

其中,電影分兩階段道出女排精神。第一階段,女排是為國家爭取榮耀,國弱民窮,中國需要女排勝利振奮民心。

中國經濟起飛,體育冠軍的勝敗已經不如從前重要,正如飾演副教練的黃勃說,今日女排勝利,人民也不會大街小巷大鑼大鼓的熱鬧,中國女排的精神在二十一世紀代表甚麼意義?

中國女排以大榔槌超神女將朗平的主線,由她十八歲入國家隊,一步一步成為世界第一。再成為美國教練,在二○○八北京奧運,打贏中國國家隊,被譽為倒戈之作,非常具有戲劇性,這是個人奮鬥精勵志。之後,郎平再受聘為中國教練,踏入第二階段,中國女排代表了大膽「改革」開創精神,一樣震奮人心。八年之後,里約奧運重奪奧運金牌,是全片高潮。

導演陳可辛技法無可置疑,而真正亮點是,演員由真正國家女排全隊素人演出,動作戲排球激烈對陣,文場戲演技感人,觀影效果之震撼尤勝鞏琍神級演繹朗平。

林超榮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點擊:”菲一般講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李秀恒片段。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林超榮 #超人的能量 #UTO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