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 聶Sir市評:四連升或見整固 續升要看能否守穩20天線 (2020/10/08)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聶Sir市評】四連升或見整固 續升要看能否守穩20天線 (2020/10/08)

自9月期結後,港股暫錄得四連升,由9月29日收報23,275點,至10月7日收報24,242點,累升近1,000點,表現強勢。

留意自9月28日港股通因內地國慶及中秋假期關閉前夕以來,大市成交金額已見連續六個交易日處於1,000億港元以下,卻能保持升勢。

環球股市氣氛良好,可望於本周五 (10月9日) A股復市及港股通重開時,不少大價港股將受內地資金追捧,有利恆指續升。留意昨日重上24,200點之上收市,為9月21日以來最高收市位,期內十一個交易日,前十日均收低於24,000點,並於10月5及6日高位為24,039和24,005點,可見24,000點屬阻力位。

二萬四未確認已企穩
故此昨日雖見突破24,000點收市,並收高於20天平均線 (24,048點),為9月2日起首次出現,後市仍不能太早觀樂觀。畢竟恆指四連升出現不多,上回見於6月30日至7月6日,當日大量內地資金流入港股,帶動恆指四日連升逾2,000點,但於7月7日起升勢便無以為繼。

另一升浪見於6月1至9日,錄得七連升,累升近2,100點,與6月30日計起四連升幅度相若,可見樂觀而論現時恆指仍可再升約1,000點,顯然需內地資金支持方能成事。但以技術分析來看,未見連續三日或以上收高於20天線,未能確認已企穩在24,000點之上。

環球後市還看美股走
就基本分析來看,現時環球股市氣氛良好,受美股表現帶動。然而,美股三項指數於10月5日收市創一個月新高後,翌日 (10月6日) 均見回吐逾1.30%,其中道指挫近400點,28,000點得而復失,收報27,772點,亦是過去五個交易日第二低收市位。

值得留意是當日尾市約一小時表現,於美國時候下午2:46前高見28,354點,是日內高位,卻於下午2:48起走勢急轉直下,於下午2:56已低見27,809點,即約十分鐘由高位挫近550點,再於下午3:54前低見27,728點,距離收市約六分鐘錄得全日低位。

支援經濟方案受窒礙
美股見單日轉向,受累於美國支援經濟方案談判破裂消息,市場本身觀望支援經濟方案談判進展,美股早段承接上日升勢;但聯儲局主席鮑威爾警告,缺乏財政政策刺激,美國經濟復蘇會很疲弱。

總統特朗普其後表明,不滿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要求撥款資助民主黨人做州長的州份,指示官員暫停支援經濟方案談判,直至大選之後。言論拖累大市即時由升轉跌,標指由超過一個月高位回落。

眾議院發表報告,指控大型科網公司壟斷,可能限制收購甚至要求剝離部分業務,科技股有沽壓,最終納指跌近1.60%,三項股指中表現最差。

距離美國總統大選少於一個月,特朗普為取得連任,預期會盡出奇招,筆者相信美股消息面將見繼續動盪。

事實上,自2月24日道指今年首度失守28,000點以來,除了8月24日至9月4日十個交易日、9月16日和10月5日,其餘日子均收低於28,000點,意味著10月6日收報27,772點,已是偏高水平。

而筆者自3月以來多次撰寫市評文章是強調,美國經濟受疫情衝擊,跟年初時經濟強勢表現不能相比,故此絕不能支撐道指長時間維持在28,000點之上。暗示現時任何負面消息,也足以令美股下跌。

道指的20天和50天線約27,600點水平,未來一週能否守住27,600點,將是美股升勢能否保持的關鍵所在。倘若失守收市,恆指將見受累,屆時於10天線約23,600點水平才可望有支持。相反,則可上望50天和100天線約24,600點水平。

 

聶振邦 (聶Sir)
證監會持牌人

筆者確認本人及其有聯繫者均沒有出現以下兩種情況,其一是在執筆前三十天內曾交易上述分析股票;其二在文章發出後三個營業日內交易上述的股票。此外,筆者現時也並未持有上述股份。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分享,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點擊聶Sir telegram

風險及免責聲明:以上內容僅代表作者的個人觀點,並不代表華盛的任何立場,也不構成與UTO財經相關的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應根據自身情況考慮投資產品相關的各種風險因素,有需要時應先諮詢專業投資顧問意見。華盛亦無法證實上述內容的真實性、準確性和原創性,對此UTO財經不作任何保證和承諾。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李秀恒片段。
點擊:”菲一般講股”。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聶Sir市評 #聶振邦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證監會持牌人 #牛熊證 #華盛證券証券分析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