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壹週股市龍門陣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壹週股市龍門陣

朱紀菲YEnnas:港股走勢未明朗,宜靜觀其變

《世界股市》

【UTO財經新聞】港股上揚,9月中國官方製造業PMI為51.5,高於市場預期,財新中國製造業PMI微回落至53,略低於市場預期。恆指早高開273點後發力,一度升505點曾高見23,780點。其後走勢回順。恆指午後一度低見23,368,最終全日升183點或0.8%,報23,459;國指全日升115點或1.3%,報9,397。恆生科技指數升110點或1.6%,報7,087,大市成交額982.99億元。


美紓困方案續傾談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Simon)稱美國兩黨就新一輪的舒困方案繼續談判,民主党新的財務方案2萬2千億美元比以往2.5萬億美元略有下調,但仍與特朗普最初的1.6萬億美元解困方案略有距離,雙方同意明天繼續談判,投資市場對達成協議感到樂觀。但前天美股道指己升了410點,昨回落了131點,納指下跌32點。

投資者觀望美國選情

獨立股評人岑智勇 (SamSam)指投資者觀望總統特朗普及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首場總統選舉辯論,同時觀望兩黨就救濟方案達成共識,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話民主黨新的2.2萬億美元方案已經是讓步,而據報總統特朗普最盡是同意1.5萬億方案。美股三大指數下跌。

內地股市長假期前續回吐

華夏基金香港ETF業務主管諸人進指內地股市長假期前繼續回吐,兩市今日先升後跌,滬深300指數收跌0.1%,白酒、醫療股帶領造好,券商、保險股則有回吐。兩市合計總成交5400億,北向資金淨賣出29億,是連續八天淨賣出。A股今日正式第三季度收爐,明天起中秋+國慶長假期休市,直至10月9號再開市。美股亞洲時段在總統大選首場辯論後下跌,納指期貨一度抽升後迅速跌超250點。

《香港股市》

假期後才再重新審視為佳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Simon)指港股第3季度結算,預計港股有溫和上升,恆指整體藍籌股表現會比周二好,但中秋節長假期內美股變化難以預料,且中國國慶假期長達一周,北水暫停,今天開市後適宜吼高位減磅,假期後才再重新審視後向為佳!

MACD現背馳 10月走勢審慎

獨立股評人岑智勇 (SamSam)稱之前恆指高開低走,全日波幅344.48點。恆指收報 23275.53點,跌 200.52點或0.85%,成交金額 858.82億元。A股走勢優於港股,港股指數走勢於要受匯控(0005)及內銀股走勢拖累。恆指出現單日轉向,以陰燭收市,幸低位仍能守在昨天低位之上,但成交進一步縮減。MACD快慢線負差距收窄,走勢改善,並與指數背馳。全日上升股份 772隻,下跌 842隻,整體市況略遜。

9月期指評估結算價為23397。10月未平倉總數為122420張,未平倉淨數為37608張,未平淨佔未平總的比例為30.7%,低於上月,數據反映專業投資者的部署略轉保守,料10月上旬走勢或放緩。由於10月下旬將會舉行五中全會,加上美國大選將於11月初舉行,在此之前,或會出現種種不同的消息或傳聞,影響大市,投資者宜適時做好風險管理。料恆指可高開,若未能上破23500水平,指數或調頭回軟。不過,只要指數不失守 9月25日低位 23124.25點,後市仍不宜太淡。

本港8月零售數據連跌

華夏基金香港ETF業務主管諸人進稱本港8月零售數據連跌19個月,但跌幅連續6個月收窄,並好過市場預期。港股早段造好,恆指一度升500點,收市回軟,全日升0.8%;科技指數升1.58%,重上7000點水準。阿里 #9988HK 及美團 #3690HK 均升超3%;恒大 #3333HK 再升近兩成;匯控 #5HK 則再次失守$30。

盤點多隻成份股之走勢

華盛證券證券分析師聶振邦 (聶Sir)認為考慮到9月7日恆指和國指成份股換碼因素,筆者於9月4日 (緊接9月7日前一個交易日) 收市位為界,以8月31日高位,計至9月4日收市,上述三項指數分別累跌2.54%、4.46%和4.63%;而以9月4與25日收市位比較,則相應累跌4.05%、5.91%和5.88%。

不論換碼前後,港股跌幅都大於A股,可見截至9月25日,9月初以來港股對A股都在領跌。參考8月31日恆指成份股佔權不少於5%有6隻股份,重權由大至少排列為騰訊控股 (0700)、友邦保險 (1299)、匯豐控股 (0005)、建設銀行 (0939)、中國平安 (2318) 和港交所 (0388)。

將以上6股由8月31日高位,計至9月25日收市,分別累跌9.20%、5.76%、18.85%、12.39%、5.14%和10.56%,上述恆指從高位累跌10.10%,可見期內騰訊和港交所表現與大市相若,匯控和建行是明顯跑輸大市,兩隻都是銀行股,可見仍是傳統經濟股拖累恆指表現。

至於9月7日才納入恆指成份股的3隻股份,重權由大至少排列為阿里巴巴 (9988)、小米集團 (1810) 和藥明生物 (2269),以9月4與25日收市位比較,分別累跌5.84%、19.51%和5.79%,同期恆指累跌5.91%。反映阿里和藥明表現與大市相若,小米則明顯跑輸大市。

留意小米升浪始於8月12日,於8月11日收報15.02元,較9月2日高見26.95元,不足一個月累升近八成,其餘3隻ATMX,阿里、騰訊和美團點評 (3690),以8月11日收市價計至之後高位,升幅是19.67%、9.06%和28.21%。

表現明顯不及小米,即或相對8月11日和9月25日收市位,小米累升31.29%,仍是高於上述3隻,證明小米股價現見調整亦是合理。面對美國繼續打壓中國科技企業消息出現,本週在港上市的中資科技股難免再次捱沽。倘於今日恆指走勢,跟上述高開低走預期吻合,應對本週會否失守23,000點收市有所戒心。

菲嚟開股

中國恆大(3333.HK)集團主要於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國」)從事房地產開發、物業投資、物業管理、新能源汽車業務、酒店運營、金融業務、互聯網業務及健康業務。
全年業績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本年度)營業額為人民幣4,775.6億元,較2018年增長2.4%。本年度毛利為人民幣1,329.4億元。毛利率為27.8%。本年度淨利潤為人民幣335.4億元。淨利潤率為7.0%。本年度核心業務利潤為人民幣408.2億元。核心業務利潤率為8.5%。股東應佔利潤為人民幣172.8億元。

產業政策方面,預計中央政府仍將堅持「房住不炒」的定位、以穩為主,落實房地產長效管理機制,保持房地產市場調控政策的連續性和穩定性,保證行業持續健康發展;編製面向2035年的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規劃,優化產業發展環境,推動產業高質量發展,支持龍頭企業帶動上下游企業協同發展,提升產業鏈水平,構築具國際競爭力的新能源汽車產業集群,加快汽車強國建設;順應文化和旅遊消費提質轉型升級趨勢,出台資金、土地、基礎設施等保障政策,激發文化和旅遊消費潛力;落實《「健康中國2030」規劃綱要》,推動健康產業轉型升級,擴大產業規模,形成一批具有較強創新能力和國際競爭力的大型企業,成為國民經濟支柱產業。

對環球經濟及國家產業政策的系統分析,將全面實施「高增長、控規模、降負債」發展戰略:充分利用集團龐大的土地儲備及網上賣房的巨大優勢,實現銷售高速增長;控制土地儲備規模,實現土地儲備負增長,計劃平均每年減少總土地儲備3,000萬平方米左右。集團計劃大幅減低負債總額和淨負債率。

點擊:”菲一般講股”。

編輯:朱紀菲YEnnas
朱紀菲 YEnnas (獲傳媒稱為【財經女神】) 活躍於財經版和娛樂版。參加“國藝娛樂”贊助“一帶一捉路女股神”,獲獎晋身財經界,現在中國網易,UTO財經,Capital資本雜誌,外匯天眼,StarsHK等多個平台撰寫財經專欄,網上“菲一般講股”,“壹週股市龍門陣”,“菲嚟開股”,“金錢世界2.0”等節目主持。

免責聲明:上述觀點只代表作者本人或作者公司意見,與本網站的立場無關,作者確認聯系證券人士並沒持有以上股票,其意見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及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李秀恒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UTO財經 #朱紀菲 #菲一般講股 #一週股市龍門陣 #菲嚟開股 #林家亨 #聶Sir #岑智勇 #諸人進 #李慧芬 #銀華資本 #劉勝鈞 #金錢世界 #TV99 #中國恆大 #3333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