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 聶Sir市評: 恆指波幅區間預測 恆指衍生工具操作探討 (2020/09/17)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聶Sir市評】恆指波幅區間預測 恆指衍生工具操作探討 (2020/09/17)

自9月4日起恆指收低於25,000點以來,截至昨日 (9月16日) 共九個交易日,收市位介乎24,313至24,732點,波幅不足420點,屬整固狀態。自9月15日起,收市位重上100天平均線,昨日處24,682點,相對收市位24,725點,僅高40餘點,暫時未能確認已企穩此線之上。

至少明天也收於其上,累積三天突破,並且收市位高於此線不少於300點,方能視作企穩,由此可見後市暫不宜太早樂觀。

畢竟大市成交金額仍見偏少,從9月10至16日之五個交易日,其中三日少於1,000億港元,另有兩日分別錄得約1,039億和1,030億元,僅輕微高於1,000億元,反映普遍投資者入市意欲低。

回補裂口已見阻力
參考9月3日收高於25,000點,大市成交額五天平均值約1,585億元,認為平均值未見重上1,600億元或以上,恆指難以突破25,000點的心理關口。

留意9月3及4日出現下跌裂口,9月3日低位為24,854點,9月4日高位為24,813點,均在24,800點附近。而最近兩日恆指高位為24,826和24,829點,都是高於24,800點,卻最終未能企穩收市,暗示現時回補裂口已見阻力,相信與上述大市成交額偏少有關。

倘若本週未能收高於24,800點,則要關注100天線會否得而復失,跌破要有下試24,300點之心理準備。於大市成交額未見顯著增加之時,恆指整固範圍仍維持在24,300至24,800點之間。

近日期指波幅偏小
最近四個交易日恆指表現為升189、136、92點和跌7點,除了升幅漸見減少,昨日跌幅亦見輕微,隱約看到單日波幅偏小。

若轉看期指,最近三日於上午9:30至4:00港股交易時段內,期指波幅為233、216和233點,其中9月14和15日以上午9:30計起分別不足1和1.5小時全日高低位均已出現,令當日截至下午4:00前期指波幅已收窄至128和130點。

少於150點屬低波幅狀態,暗示恆指衍生工具操作難以圖利。當然,若以牛熊證作即市操作,買入報價為0.050至0.080元的牛熊證,就算賺少於100點,賬面回報率仍可望約一成,經已是最好的操作成果。

減少注碼操作為佳
縱然觀察9月16日,於上午9:30至4:00港股交易時段內,期指低位見於下午2:11前,似乎有較長的操作圖利時間。

可是高位早於上午9:42前已出現,若以上午10:00計至下午4:00,波幅由上述的233點收窄至199點,雖較9月14和15日有較大圖利空間。但因少於200點,反映操作圖利最終結果亦不會可觀。

筆者預期本週餘下兩個交易日 (9月17和18日),大市成交額仍徘徊於100億元水平,意味著恆指衍生工具操作繼續難以圖利機會大,所以投資者應減少注碼操作為佳。當然,有投資者為了增加獲利幅度,選擇進行過夜操作,做法是否可行呢?

普遍過夜操作有兩種切入模式,其一是於不多於尾市15分鐘 (下午3:45至4:00) 才進場,縮短持倉時間,希望減低操作風險。其二是在下午3:00或之前已進場,見持證的報價近乎沒有變動,因為博過夜提升回報率。

筆者以9月11、14和15日下午3:45期指位置,對應9月14、15和16日上午9:30期指位置,差距是升39點、跌17點和升84點,均少於100點,反映在大市成交額偏低時,過夜操作不見得較即市操作具優勢。

更值得留意就是決定做過夜操作,也要考慮買入牛證或熊證,有投資者會喜歡參考恆指牛熊證街貨分佈。若於9月11、14和15日進場,會參考9月10、11和14日的牛熊比例,均是牛證佔多,分別是65.7%、62.7%和62.7%。

按反向操作,三天都以熊證過夜,結果9月11和15日都猜錯方向,而9月14日雖猜對,卻見上述僅跌17點,可見在大市成交額偏低時,牛熊比例就算單邊逾六成,對後市方向的啟示性,亦是不大的。

 

聶振邦 (聶Sir)
證監會持牌人

筆者確認本人及其有聯繫者均沒有出現以下兩種情況,其一是在執筆前三十天內曾交易上述分析股票;其二在文章發出後三個營業日內交易上述的股票。此外,筆者現時也並未持有上述股份。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分享,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點擊聶Sir telegram

風險及免責聲明:以上內容僅代表作者的個人觀點,並不代表華盛的任何立場,也不構成與UTO財經相關的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應根據自身情況考慮投資產品相關的各種風險因素,有需要時應先諮詢專業投資顧問意見。華盛亦無法證實上述內容的真實性、準確性和原創性,對此UTO財經不作任何保證和承諾。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李秀恒片段。
點擊:”菲一般講股”。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聶Sir市評 #聶振邦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證監會持牌人 #牛熊證 #華盛證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