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聯儲局維持低息至2023年 恆指料100天線爭持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聯儲局維持低息至2023年 恆指料100天線爭持

昨天恆指高開低走,全日波幅 194.63點。恆指收報 24725.63點,跌 7.13點或0.03%,成交金額 1029.91億元。國指收報 9845.79點,升 16.72點或0.17%;上證收報 3283.92點,跌 11.76點或0.36%。三項指數個別發展,以國指走勢較佳。

恆指最高升至 24829.87點,創 9月8日以來高位後回軟,最終以陰燭近「吊頸」收市,終止3連陽走勢,幸收市水平仍能守在100 SMA及10 SMA之上。MACD快慢線差距由負轉正,釋出利好訊號,並與指數背馳。全日上升股份 781隻,下跌 896隻,整體市況偏弱。

美國聯儲局公開市場委員會結束兩日政策會議。出席會議的官員普遍認為,目前低息水平將直到2023年。聯儲局最新經濟預測,今年經濟增長率由6月時預測收縮6.5%,上調至收縮3.7%。明年經濟回復正增長,但增長率下調至4%,並逐步下跌至2023年增長2.5%。今年失業率預測下調至7.6%,並逐步降至2023年的4%。另預計今年至2022年通脹率及核心通脹率都向上調,在2023年升至2%。

美國聯儲局主席鮑威爾重申,聯儲局最少維持每月1200億美元買債步伐,表示買債計劃已恢復市場運作,為金融環境帶來進一步寬鬆,認為目前買債規模已經合適,但有需要時可以提高靈活性。

美股三大指數個別發展,道指升,標指及納指偏軟。

夜期及ADR下跌,料恆指低開,早市或在100 SMA (約24681) 水平爭持,午後轉差。

個股

富力地產(2777)的主要業務為在中國發展優質住宅和商業物業作銷售用途,銷售對象為國內數目眾多且與日俱增的中產階層。集團亦在北京、廣州和其他城市發展酒店、辦公大樓及商場,持作投資物業。

集團早前公布配售2.57億股新H股,每股作價 9.82元,較上日收市折讓約1.31%。股份佔現有已發行H股總數及現有已發行股份總數約19.95% 及7.35%;及經擴大後的已發行H股總數及已發行股份總數約16.63%及 6.85%。集資淨額為24.98億元,額用於償還境外債務性融資。

集團配股後,全日股價都能守在配股價之上,更不跌反升,反映市場對配股反應正面;並在金融科技系統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10.08元,市盈率3.005倍,周息率 13.939%。

岑智勇 (APR850)

獨立股評人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圖片來源:網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 #恆指 #A股 #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