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壹週股市龍門陣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壹週股市龍門陣

朱紀菲YEnnas:港股疑未止跌,科技股難喘定?

《世界股市》

【UTO財經新聞】周五恆指全日收24,503點,升189點或0.8%。恆生科技指數報7,178點,升178點或2.6%。國指升68點或0.7%,報9,752點。大市成交額960.50億元。


美股後向不樂觀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Simon)稱美國公佈的每週失業申報人數及累積失業申報人數皆多於市場預期,美股早段上升,之後反覆回落,道指以接近全日低位收市,下跌405点,納指下跌221點,接近2%。

美股道指場外期貨上升近百点,有利於早段港股跌幅不跟隨美股,但美科技股沽壓未完,道指短期未來或很快再下跌至保力加通道底線27310點及50天線27240,失守之後朝向9月18日之美股四重結算,形勢並不樂現,加上特朗普民意支持度近兩星期仍是落後民主黨拜登,令今年底美股加大了估值過高之壓力,建議可趁早段市況未反映時趁高離埸,迴避下周美股跌破死亡交义之技術走勢風險。

美勞動市場仍疲弱

獨立股評人岑智勇 (SamSam)指美國上周新申領失業救濟人數仍維持在88萬人以上,多過市場預期,反映疫情下勞動市場仍然疲弱,經濟復蘇困難。美股三大指數下跌。

科技股沽壓再現拖大市跌

華夏基金香港ETF業務主管諸人進指美國上周新申領失業救濟人數仍維持在88萬人以上,多過市場預期,反映疫情下勞動市場仍然疲弱,經濟復蘇困難。美國國會參議院否決共和黨提出的3000億美元的新紓困議案,因為民主黨尋求更大規模的方案。美股亞洲時段緩慢拉升。

內地8月以美元計價的出口,按年增長9.5%,創近1年半以來最快增速,連續第3個月正增長。商務部表示,因為市場需求回暖,今年以來積體電路累計進口1.5萬億元人民幣,較去年同期增長15.3%,中國已成為全球半導體市場增長的主要動力。人行近期淨投放增加,分析指主要與內地拆息上升及9月季結因素有關,以紓緩資金壓力,並預料臨近季尾加上「十一黃金周」前後會再投放。內地股市先跌後升,滬深300指數全日升近1%,收報4627點。片仔癀升超8%、藍思科技升超7%;國慶、中秋雙節臨近,且上半年聚會和商務活動因為疫情而停滯,下半年社交需求的反彈和節日的促進,都對白酒的銷售有明顯的推動作用,山西汾酒升超6%。北向資金淨買入12億。

《香港股市》

吼位搏短線反彈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Simon)指港股跟隨美股下跌,是第4日跌穿保力加通道底線,有機會下至24,260點水平。但在此水平之下可撈底短炒,對象是大市值藍籌股,料美股再向下之大跌幅漸收斂,在9月18號美股四重結算前美股會較穩定,故可以吼位搏短線反彈。

烏雲蓋頂現 恆指料試24150

獨立股評人岑智勇 (SamSam)稱夜期及ADR下跌,料恆指走勢向淡,支持參考24150水平。恆指高開低走,全日波幅 322.39點。之前恆指收報 24313.54點,跌 155.39點或0.64%,成交金額 1038.78億元。三項指數都下跌,以恆指走勢較差,整體市況偏弱。若未能上破100 SMA (約24656),指數或調頭回軟。

港股反復有所回升企穩

華夏基金香港ETF業務主管諸人進認為港股反復向下,內地連鎖餐飲集團百勝中國 #9987HK 來港第二上市,首日掛牌即跌穿招股價。

港股現有所回升企穩,恒指升0.8%,科技指數升近3%。阿里 #9988HK 和騰訊 #700HK 分別升逾1%及近2%,小米 #1810HK 和美團 #3690HK 升近4%或以上。

華夏恒生科技指數ETF #3088HK 收報$9.085,升2.25%,成交780萬。

華夏恒生科技指數ETF #3088HK 上市以來幾乎每天都獲新資金申購,累計以增長1.5億。

下試23700點的心理準備

華盛證券證券分析師聶振邦 (聶Sir)分析恆指短期走勢,留意早前顯著升勢始於6月30日,以6月29日收報24,301點,相對7月7日高見26,782點,不足五個交易日累升逾2,480點,升幅已逾一成,繼而恆指才見回落,誠如本文首段指出,第三度收低於24,500點,見於8月3、10日和9月9日,分別收報24,458、24,377和24,468點,較上述的24,301點,最大差距不足170點。

恆指低位在24,213點,低於24,301點,認為24,300點水平支持能力薄弱。另可留意今年6月收低於24,300點僅三個交易日,見於6月1、2和15日,分別收報23,732、23,995和23,776點,均低於24,000點。

恆指要守24,300點岌岌可危,倘若失守24,300點收市,下一支持位見於24,000點;但短期若見連續三個交易日或以上,均收低於24,000點,則要有下試23,700點的心理準備。

「TV99」網絡電視—金錢世界2.0 
EP03
中芯比特朗普玩謝,$16係底價/科網股現沽壓,金融股成避難所?/農夫山泉一上市要即沽?/家居裝飾品股曠世控股(1925)狂開分店要睇實!/蘋果TESLA跌到差唔多務必低吸!

菲嚟開股

曠世控股(1925.HK)集團始創於 1999 年,總部設於中國寧波,是一家家居裝飾品包括蠟燭、家居香薰及家居飾品的知名原設計生產商及供應商。集團業務主要以 ODM 基礎進行。其產品銷往二十多個國家及地區的顧客,包括法國、英國、荷蘭、德國、加拿大及澳洲。集團於 2018 年按製造及銷售蠟燭的收益計在中國排名第二。

8月31日,曠世控股(1925.HK)在港交所發佈2020年中期業績報告。上半年,公司收入減少約人民幣5,660萬元或26.2%,純利減少人民幣321萬元或42.1%。與此同時,曠世控股上半年卻在國內新開設自有品牌專賣店9家,開店數量較去年增加90%。

點擊:”菲一般講股”。

編輯:朱紀菲YEnnas
朱紀菲 YEnnas (獲傳媒稱為【財經女神】) 活躍於財經版和娛樂版。參加“國藝娛樂”贊助“一帶一捉路女股神”,獲獎晋身財經界,現在中國網易,UTO財經,Capital資本雜誌,外匯天眼,StarsHK等多個平台撰寫財經專欄,網上“菲一般講股”,“壹週股市龍門陣”,“菲嚟開股”,“金錢世界2.0”等節目主持。

免責聲明:上述觀點只代表作者本人或作者公司意見,與本網站的立場無關,作者確認聯系證券人士並沒持有以上股票,其意見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及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李秀恒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UTO財經 #朱紀菲 #菲一般講股 #一週股市龍門陣 #菲嚟開股 #林家亨 #聶Sir #岑智勇 #諸人進 #李慧芬 #銀華資本 #劉勝鈞 #金錢世界 #TV99 #曠世控股 #1925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