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聶Sir市評100天線失守三天 恆指要守24,300點岌岌可危 (2020/09/09)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聶Sir市評】100天線失守三天 恆指要守24,300點岌岌可危 (2020/09/09)

受美股表現影響,前日已見恆指反彈乏力,微升34點,昨日 (9月9日) 再度轉跌155點,收報24,468點,這是自7月至今超過兩個月,第三度收低於24,500點。

而踏入9月份期指首個交易日計起,於8月31日因中印邊境衝突消息,令恆指由高位25,847點,下挫670點收於25,177點,繼而影響中港股市表現的消息,普遍傾向負面,恆指繼續反覆向下,並於9月7日起,連自從7月2日以來歷時逾兩個月未見失守的100天移動平均線,收市位亦見跌破,現時經已連續三日,可見走勢偏弱。

港科技股預仍受拖累
畢竟自9月3日起美股見三連跌,其中納指跌幅最大,累跌逾一成,於9月8日收報10,847點,自8月3日起第二低收市位,較8月11日最低的10,782點,相距只有65點,破底風險仍高,預期在港上市科技股亦受拖累。

留意自9月7日起兩隻和三隻大型科技股分別被納入恆指和國指成分股,意味著兩指都有下行壓力。其中阿里巴巴 (9988) 和小米集團 (1810) 兩項指數均被納入。

截至9月9日,兩股於恆指權重為4.80%和3.88%,合計8.68%,同日騰訊控股 (0700) 權重為9.65%,兩者差距不足1.00%,可見對恆指影響力相若,故不容忽視阿里和小米對恆指走勢之影響。

恆指成分股權重分析
當然,若以行業作分類,金融股在恆指的權重仍是最高,截至9月9日,11隻成分股合共佔權44.85%;不過資訊科技股在恆指的權重亦不小,7隻股份合共佔權23.70%,遠高於地產類的10隻成分股共佔權8.86%。

觀乎連同藥明生物 (2269) 今次三隻被納入恆指成分股同屬新經濟股,相信恆指服務公司未來趨勢是繼續納入新經濟股而剔出傳統經濟股,令金融股表現於恆指的影響力將進一步減少。

倘若此推斷正確,由於新經濟股的價格波動性較傳統經濟股為大,暗示恆指在未來的波幅,即或以單日計算,也會有提高的趨勢,將令投資者對恆指衍生工具的交易意欲增加。

科技股進場前應三思
回看在港上市科技股表現,焦點離不開ATMX,阿里、騰訊、美團點評 (3690) 和小米,昨日相對跌幅為2.37%、0.89%、2.52%和1.34%,恆指則跌0.63%,可見四股均跑輸大市。

若以9月2日高位計起,截至昨日收市之跌幅為9.86%、9.19%、17.14%和18.00%,同期恆生科技指數由高位累跌11.30%,從阿里和騰訊跑贏指數來看,相信是市場上仍有大量投資者對兩間企業的基本面和前景看好,產生較好的抗跌力。

雖然如此,倘若美國科技股再捱沽,阿里和騰訊以及一眾在港上市科技股亦難獨善其身,所以認為大家除非進場作中長線投資,否則買入科技股 (尤其是ATMX) 之前應三思。

最後分析恆指短期走勢,留意早前顯著升勢始於6月30日,以6月29日收報24,301點,相對7月7日高見26,782點,不足五個交易日累升逾2,480點,升幅已逾一成,繼而恆指才見回落,誠如本文首段指出,第三度收低於24,500點,見於8月3、10日和9月9日,分別收報24,458、24,377和24,468點,較上述的24,301點,最大差距不足170點。

觀乎昨日恆指低位在24,213點,低於24,301點,認為24,300點水平支持能力薄弱。另可留意今年6月收低於24,300點僅三個交易日,見於6月1、2和15日,分別收報23,732、23,995和23,776點,均低於24,000點。

由此推斷倘若失守24,300點收市,下一支持位見於24,000點;但短期若見連續三個交易日或以上,均收低於24,000點,則要有下試23,700點的心理準備。

 

聶振邦 (聶Sir)
證監會持牌人

筆者確認本人及其有聯繫者均沒有出現以下兩種情況,其一是在執筆前三十天內曾交易上述分析股票;其二在文章發出後三個營業日內交易上述的股票。此外,筆者現時也並未持有上述股份。

以上純屬個人研究分享,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亦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點擊聶Sir telegram

風險及免責聲明:以上內容僅代表作者的個人觀點,並不代表華盛的任何立場,也不構成與UTO財經相關的任何投資建議。投資者作出任何投資決定前,應根據自身情況考慮投資產品相關的各種風險因素,有需要時應先諮詢專業投資顧問意見。華盛亦無法證實上述內容的真實性、準確性和原創性,對此UTO財經不作任何保證和承諾。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李秀恒片段。
點擊:”菲一般講股”。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聶Sir市評 #聶振邦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證監會持牌人 #牛熊證 #華盛證券 #100天線 #阿里巴巴 (9988) #小米集團 (1810) #騰訊控股 (0700) # 藥明生物 (2269)  #美團點評 (3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