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恆指6連陰 冀技術反彈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恆指6連陰 冀技術反彈

昨天恆指高開低走,全日波幅 656.54點。恆指收報 24970.69點,跌 510.89點或2%,成交金額 1997.92億元。國指收報 10133.92點,跌 256.62點或2.67%;上證收報 3210.1點,跌151.2點或4.5%。三項指數都偏軟,以A股走勢較差。

恆指呈6連陰走勢,以「大陰燭」收市,失守10 SMA及20 SMA,收市水平僅守在 100 SMA之上。恆指最低跌至 24919.95點,創7月3日以來低位,並補回當天出現之上升裂口。MACD快慢線負差距擴闊,走勢轉差。全日上升股份 374隻,下跌 1440隻,整體市況偏弱。

星島集團(1105)公布,控股股東兼主席何柱國的全資附屬公司配售1.5億股集團股份,每股配售價1.5元,較上日收市折讓18%。交易完成後,何柱國透過有關全資附屬公司持有星島集團的權益由約48.5%,減至31.43%,何柱國透過附屬公司仍然是集團控股股東。集團表示,何柱國自去年10月起與一位獨立潛在買家就可能出售集團權益的潛在交易進行磋商。並指配售事項預期不會影響潛在交易進展。筆者認為,主要股東的持股量在是次配售後大幅減少,料會便利其他進一步出售權益的交易,從賣盤角度去看,整體感觀偏向正面。

中遠海運(1138)發盈喜,料截至2020年6月底止中期的股東應佔淨溢利介乎於人民幣28.1億元至人民幣30.1億元(相當於約31.2億港元至33.4億港元),明顯高於2019年同期的人民幣4.7億元(相當於約5.22億港元)。盈利大幅增長的原因為: 2020年上半年,石油運輸及儲油需求旺盛,國際油輪運價波動劇烈,均值高於去年同期。超大型油輪(VLCC)TD3C(中東-中國)航線平均等價期租租金(TCE)為82,200美元╱天,同比增加約303.74%。LNG運輸方面,截至2020年6月末集團共有36艘參與投資的LNG船在運營,同比增加6艘,LNG運輸業務收入持續增厚。

美國經濟數據好差參半。6月零售銷售按月升7.5%,升幅較預期大,料有助拉動經濟。上周新申領失業救濟人數減至130萬人,但多過市場預期,反映新冠肺炎疫情對美國勞工市場帶來的影響仍在。美股三大指數偏軟,道指最多收報26734點,下跌135點或0.5%;標普500指數報3215點,下跌10點或0.3%;納斯達克指數報10473點,下跌76點或0.7%。

夜期及ADR上升,料恆指有望高開,在20 SMA水平 (約25206)水平爭持。

個股

好孩子國際(1086)的主要業務為從事設計、研發、生產、推廣及銷售兒童汽車安全座椅、嬰兒推車、服裝及家紡產品、喂哺、護理及個人護理產品、嬰兒床、自行車及三輪車以及其他兒童用品。

集團在截止2020年3月31日止財年,按恒定貨幣口徑1 計算,收入較2019年同期下降13.5%。按照集團報告貨幣港幣計算,收入約16.4億港幣,同比下降16.9%, 原因是匯率波動尤其是人民幣和歐元對港幣的匯率波動影響了集團各本幣收入對港幣的折算。

集團早前發出公告,指由於近年來國際大環境的影響,集團股份的交易價大幅下降,使得根據公司股東於2010年11月5日采納的購股權計劃授出的公司現有購股權的行使價遠高於公司股份近期的市場價。 集團為有效地激勵購股權的現有承授人,董事會宣布,公司允許於2017年8月28日、2018年3月27日、2018年5月28日及2019年5月23日獲授現有購股權的持有人以其現有購股權置換根據公司股東於2020年5月25日采納的購股權計劃將予授出的新購股權。在公告刊發時,現有購股權均未歸屬。料措施有助提升管理層士氣,利好發展。

集團近日走勢向好,並在金融科技系統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1.16元,市盈率9.571倍。

岑智勇 (APR850)

獨立股評人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圖片來源:網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 #星島集團 #好孩子國際 #中遠海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