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恆指檢討前S股動作多 支持看25000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恆指檢討前S股動作多 支持看25000

昨天恆指以高位開市,高開低走,全日波幅 345.56點。恆指收報 25230.67點,跌 13.35點或0.05%,成交金額 1164.53億元。國指收報 10244.6點,升28.69點或0.28%;上證收報 3320.73點,升1.46點或0.04%。三項指數個別發展,以恆指走勢較差。

恆指最高升至 25490.02點,創7 月23 日以來高位,惟指數未能上破25500水平後回軟,波幅及成交都縮減。MACD快慢線正差距擴闊,走勢轉佳,並與指數背馳。全日上升股份. 961隻,下跌 756隻,整體市況優於指數。

就在恆指公司宣布檢討成份股名單的前夕,一眾 S 股都有所動作。

網易(9999)公布截至2020年6月底止第2季業績,期內淨收入為人民幣 182 億元(26 億美元),同比增加 25.9%;在線遊戲服務淨收入為人民幣 138 億元(20 億美元),同比增加 20.9%;有道淨收入為人民幣 623.3 百萬元(88.2 百萬美元),同比增加 93.1%;創新及其他業務淨收入為人民幣 37 億元(528.4 百萬美元),同比增加 38.7%;毛利潤為人民幣 98 億元(14 億美元),同比增加 26.6%; 營業費用合計為人民幣 56 億元(795.8 百萬美元),同比增加 40.1%。股東應佔持續經營淨利潤為人民幣 45 億元(642.3 百萬美元);非公認會計準則下股東應佔持續經營淨利潤為人民幣 52 億元(739.7 百萬美元)。基本每股美國存託股持續經營淨利潤為 4.95 美元,基本每股持續經營淨利潤為 0.20 美 元。非公認會計準則下基本每股美國存託股持續經營淨利潤為 5.70 美元,非公認會計準 則下基本每股持續經營淨利潤為 0.23 美元。集團在2020年第2季的增長不俗,似乎成為了另一隻疫情受惠股。

京東 (9618)公布其子公司京東物流將收購於中國專門從事「限時速運服務」的跨越速運集團之控股權益,收購以總對價人民幣30億元收購,預期該交易將於2020年第三季度完成。預料收購可產生協同效應,可持續提升客戶體驗、改善京東和社會整體供應鏈效率。

美國上周新申領失業濟人數減少至96.3萬人,是3月中以來最低,亦少過市場預期。市場仍寄望華府和民主黨能夠就紓困方案達成共識,幫助經濟復甦,但失業救濟金一直是磋商中的癥結所在,談判陷入僵局,限制大市表現。美股三大指數偏軟,道瓊斯指數收報27896點,跌80點或約0.3%;標普500指數收報3373點,跌6點或0.2%;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11042點,升30點或近0.3%。

夜期及ADR下跌,料恆指走勢偏淡,午後波動,支持參考為25000水平。

個股

中國光大國際(0257)主要業務為建造、環保能源項目運營(垃圾發電廠、沼氣發電廠、污泥處理處置項目及餐廚垃圾處理項目)、環保水務項目運營(污水處理廠、中水回用處理廠、地表水處理廠、污水源熱泵項目及水環境治理項目)、綠色環保項目運營(生物質綜合利用項目、危廢及固廢處置項目、環境修復項目、光伏發電項目及風電項目)、進行環保技術研發、提供環保相關技術服務、設計環保項目、提供環保項目裝備建造及安裝服務及銷售相關裝備、廢物處理及運營填埋場以及投資控股。

集團在2020年中期錄得收益為港幣183.77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13%;除利息、稅項、折舊及攤銷前盈利為港幣63.69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16%; 除稅前盈利為港幣46.96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9%。股東應佔盈利為港幣30.29億元,較去年同期增長15%;每股盈利49.3港仙,中期股息每股14.0港仙,派息比率 28.4%。

集團近日走勢向好,並在金融科技系統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4.99元,市盈率5.891倍,周息率 5.21 %。

岑智勇 (APR850)

獨立股評人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圖片來源:網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 #恆指 #A股 #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