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昭昭疫情下難忘的金邊之行

柬埔寨中國文化友好協會創會主席陳昭昭 金邊酒店完成14天隔離重獲自由

據悉,現時國際疫情嚴峻,很多國家為防止境外輸入,採取相應隔離措施,可惜陳昭昭似乎不那麼幸運,由於香港至柬埔寨沒有直航要用30小時經首爾到達金邊市,卻偏偏遇上同機有兩名美國官員入境後被查出有新冠肺炎陽性,因而全機乘客都要一起被拖累隔離兩星期,深感無奈。她亦質疑該兩名美國官員上機前并沒有做檢測就上飛機。

而對於整個檢測過程的手法非常重,除了插深喉之外,要將一條很長的棉花棒插入鼻孔的極深處,痛苦到眼淚直流,她直言人生從未試過如此曲折的飛行入境經歷,此番因為公事前來波折重重,畢生難忘。她表示在隔離其間,一切工作只好透過網絡遠程操作。

陳昭昭現在身為柬埔寨中國文化友好協會創會主席,經常需要來往中柬兩地進行文化交流,組織多次兩國之間的慈善活動,帶領會員到柬埔寨領略風土人情和習俗,她表示,中國與柬埔寨的友誼源遠流長,兩個都是熱愛和平的國家,都是從深重的苦難中走出來。如今為響應國家「一帶一路」政策,她致力將中華文化及中國故事宣揚開去,視促進中柬友誼為畢生的使命。


2009年,三八婦女節,柬埔寨現任國王-西哈莫尼頒發傑出婦女勳章予陳昭昭公主,以表揚她對柬埔寨慈善的贡獻,並促進中丶柬結宜交流作橋樑。


撰文:陳婷婷
2020/8/5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