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壹週股市龍門陣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壹週股市龍門陣

朱紀菲YEnnas:股市8月走勢未明朗,上升有阻力?

《世界股市》

【UTO財經新聞】面對有市場人士表示美國疫情對美國經濟的打擊更甚之前, 而債務急升金額巨大,環球經濟進一步不景氣,拖累股市下行受壓風險增加,8月是否能破局而上?


美歷史最大衰退 納指仍能跌轉升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Simon)稱美國公佈的舊經濟股份可口可樂和 IBM業績皆勝市場預期, 道指開市後獲得升幅, 全日反覆拉鋸後收市錄得159點上升,但納指卻逆升市而下跌, 跌去86點。 在昨天美股十大成交金額表現之中, 全部9隻新經濟科技股皆下跌, 只有一隻舊經濟股份波音飛機錄得上升, 舊經濟股份似乎有追落後的勢頭 。美國公佈的每週新申領失業申報人數141萬,比市場預期之130萬為多, 市場預期美國經濟復甦將會受阻礙, 美股開市後投資氣氛反應負面, 全日反覆下跌, 道指收市報跌353點, 納指下跌244點,約2.29%。 收市之後, 英格爾晶片宣佈第二季度業績, 雖然盈利有增長, 但同時宣佈將7納米晶片的推出日期延遲, 比之前預期的遲了一年, 股價在延遲交易時段跌了10%, 事件有機會影響美國其他科技股的股價表現 。

美國公佈的第二季度GDP增長下跌32.9%, 是美國有歷史以來的最大的單季跌幅,加上第一季也是經濟收縮, 連續兩季的經濟下跌造成了美國最大的經濟衰退表現, 另外美國總統特朗普昨天早上曾經表示會傾向將美國大選延後, 美股避險情緒升溫,道指早上曾經下跌547點, 之後逐步反彈, 收市時道指只跌得225點, 而多家美國企業業績表現勝市場預期, 蘋果公司更宣布將股份一拆四, 納指由跌轉升,收市報升44点。收市之後延長交易時段科技股進一步上升, 蘋果股價再升6.4%, Facebook再上升6.5%, Amazon亦再上升5%。今早九時前道指場外期貨上升近100點。

憧憬科技股業績

獨立股評人岑智勇 (SamSam)指美國第二季經濟負增長32.9%,創大蕭條後最大跌幅;消息利淡美股表現。不過,投資者憧憬科技股業績向好,美股三大指數個別發展,當中以納指走勢較佳。道指收市報26313.65點,跌225.92點或0.85%;標普500指數報3246.22點,跌12.22點或0.38%;納指收市報10587.81點,升44.87點或0.43%。美國聯儲局維持利率不變,符合市場預期,聯邦基金目標利率維持0-0.25厘,並且承諾將使用所有工具支持美國經濟。會後聲明說,會維持利率在接近零水平,直至經濟從疫情中復蘇。又指疫情將在短期內嚴重影響經濟活動、就業同通脹。近幾個月,經濟活動同就業回升,但仍遠低於年初水平,公共衛生危機對中期經濟構成相當大的風險。聯儲局官員已預期維持零利率至2022年底,主席鮑威爾會後更明言「從無想過加息」。

歐美經濟嚴重萎縮

華夏基金香港ETF業務主管諸人進指內地PMI好過市場預期,反映中國經濟復蘇理想。但有分析指,全球經濟始終陷入衰退,中國仍要面對出口表現反覆的挑戰,亦要關注水災對部分地區的生產活動及運輸構成阻礙。

A股7月收官,滬深三百指數累升12.5%。FANG收入表現超預期,帶動相關產業鏈集體異動,信維通信升停、藍思科技升4.6%;券商股開盤大幅上升,但之後隨大市出現震盪回落;而醫療生物則個別發展,沃森生物再度大升停板,長春高新則明顯回吐。科技股午後持續走強,北方華創拉升停、歌爾股份升9.8%,科創板則升2.73%,中芯國際大升逾 9%。歐美經濟嚴重萎縮,繼美國公佈第二季GDP跌近33%,法國及西班牙第二季度經濟分別萎縮13.8%及18.5。但科技股繼續跑贏。美國疫情未有放緩跡象,投資者又憂慮國會未能迅速推出新刺激經濟法案,抵消聯儲局繼續「放鴿」,重申會動用所有工具支持經濟復甦的利好因素。

《香港股市》

趁低吸納大市值龍頭/藍籌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Simon)指港股表現穩定, 港股受美股影響不大,昨天期指結算日恆指報跌172點, 應已率先反映了昨晚美股的下跌, 及中國股市昨天開始有溫和反彈,對港股有抗跌的效用, 預料恆指在24500點有非常良好的支持, 預期8月份恆指最少會升回保力加通道中軸線25,360點以上, 故此適宜趁低吸納大市值龍頭/藍籌股份, 作中線持有,等待下周大市的中期反彈浪展開。

8月仍要兩手準備

獨立股評人岑智勇 (SamSam)指之前恆指高開,早市向好,午後向淡,全日波幅 581.26點。恆指收報 24710.59點,跌 172.55點或0.69%,成交金額 1283.71點。國指收報 10097.08點,跌 87.33點或0.86%;上證收報 3286.82點,跌 7.73點或0.23%。三項指數都向淡,以港股走勢較差。

恆指以陰燭收市,最低跌至 24616.05點,創 7月28日以來低位,幸收市水平仍能守在 50 SMA 之上。若與前交易日走勢一併參考,則譜成近「烏雲蓋頂」的利淡形態。MACD快慢線負差距擴闊,走勢轉弱。全日上升股份 796隻,下跌 878隻,整體市況偏弱。料恆指走勢偏軟,若失守50 SMA ,有機會下試24500水平。

7月期貨的評估結算價為 24967。8月期指未平倉總數為109777張,未平倉淨數為38478張,未平淨佔未平總的比例為 35.05%,略低於上月,但水平仍偏高。數據反映專業投資者的部署仍相對積極,料8月期指及恆指走勢偏好。不過,仍要留意基本因素之變化,例如企業業績,以及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發展,都有機會影響大市表現。策略上應繼續作兩手準備,為事情突然轉佳後出現的升勢作準備。

大戶無意進一步壓下港股

富途證券證券分析師聶振邦 (聶Sir)認為於7月27至29日,期指密集成交位置分別見於24,605、24,760和24,815點,正在上移,並於7月28和29日均超出24,700點,視為大戶於8月期指建好倉之線索。而綜合最近四個交易日數據,期指密集成交首十大位置介乎24,800至24,850點,累計成交20,832張期指合約,平均成交位置是24,832點,由此推斷今日期指結算價在24,832點之上,可以確立大戶於8月期指建好倉。恆指於7月7日高見26,782點開始轉跌,至7月27日最低收報24,603點,累跌近2,180點,配合7月24至29日收市位介乎24,603至24,883點,相距不足300點屬橫行,有喘定跡象,解讀是大戶無意進一步壓下港股。

參考7月28日美股道指收報26,379點,相對7月29日恆指收報24,883點,前者高近1,500點,但道指經已是7月14日以來最低收市位,足見美股顯著跑贏港股,但歷時不長,只是始於7月10日,距今只有十四個交易日,便由港股跑贏轉為美股跑贏,並抛離近1,500點。然而,隨著美國疫情未見受控,影響經濟表現,從7月16日金價為每盎司1,800.30美元,至7月28日高見1,974.70美元水平,不足半個月累升近一成,反映市場對美元後市無信心,轉投黃金避險。這意味著短期美股下行壓力大,相對現時港股估價吸引,可望帶動8月開局恆指重上25,200點 (3月11日的下跌裂口頂部),甚至25,500點 (3月6及9日的下跌裂口之間)。

港股月結日反復

華夏基金香港ETF業務主管諸人進指港股月結日反復,恒指早段下跌後靠穩,全日跌約115點。瑞聲 #2018HK 升3.6%、港交所 #388HK 升1.655%。恒生科技指數升超1%,中芯 #981HK 與A股同步大升超6%。盈富基金 #2800HK 收報$25.26,跌0.32%,成交11.47億,華夏恒指一倍反向ETF #7321HK 收報$5.95,無起跌,成交860萬。

菲嚟開股

吉利汽車(00175.HK)集團主要於中國從事研究、生產、市場推廣及銷售轎車及相關汽車配件。全年業績截至二零一九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年度,全年總收益減少9%至人民幣974億元。集團的淨溢利總額由二零一八年的人民幣127億元減少35%至二零一九年的人民幣83億元。扣除非控股股東權益後,股東應佔淨溢利由二零一八年的人民幣126億元減少35%至二零一九年的人民幣82億元。每股攤薄盈利減少35%至人民幣0.89元。

集團已大致完成品牌重新定位及重組其主要出口市場之分銷管道。為減低成本及外匯風險而進行的本地化生產,於白俄羅斯及馬來西亞等市場亦初見成效。近期,該等地區對集團產品之客戶回饋及市場需求均得到大幅改善。於數年內,出口不但會成為集團發展之主要動力,更有助進一步提高集團之經濟規模效益。於二零二零年,集團將繼續擴大其出口銷售至東南亞及西歐的新市場。

過去數年,集團母公司吉利控股在汽車行業進行之數項主要收購已開始為集團現有汽車業務及其他新業務領域帶來協同效應及大量機遇。該等收購所促成之合作關係將為集團提供大量提升技術能力、成本共用、規模經濟效益及新市場滲透等機會。長遠而言,該等收購將為集團提供額外增長動力。為進一步提升集團的長期競爭力及為迎接未來的巨變做好準備,集團已開始與VolvoCarAB(publ)管理層就兩家公司業務合併可能進行的重組進行初步討論。倘擬進行的重組落實,將形成更強大的全球集團,以實現成本結構及新技術發展的協同效應。

點擊:”菲一般講股”。

編輯:朱紀菲YEnnas
朱紀菲 YEnnas (獲傳媒稱為【財經女神】) 活躍於財經版和娛樂版。參加“國藝娛樂”贊助“一帶一捉路女股神”,獲獎晋身財經界,現在中國網易,UTO財經,Capital資本雜誌,富途證券,StarsHK等多個平台撰寫財經專欄,網上“菲一般講股“,“壹週股市龍門陣”,”菲嚟開股”等節目主持。

免責聲明:上述觀點只代表作者本人或作者公司意見,與本網站的立場無關,作者確認聯系證券人士並沒持有以上股票,其意見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及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李秀恒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UTO財經 #朱紀菲 #菲一般講股 #一週股市龍門陣 #菲嚟開股 #林家亨 #聶Sir #岑智勇 #諸人進 #李慧芬 #吉利汽車 #00175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