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壹週股市龍門陣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壹週股市龍門陣

朱紀菲YEnnas:恆指再穿2萬5點,月底拉鋸調整?

《世界股市》

【UTO財經新聞】美國指令中國關閉駐休斯頓總領事件引發中美外交風波,港股(22日)尾市急跌逾500點後,周四反覆回升。恆指先高開177點後,早段曾升288點一度高見25,346點,其後曾倒跌65點見24,992點,尾市升幅再度擴大,全日升205點。周五恆指反覆再插557點,跌穿25000萬點,收報24,705點。


美股開市投資氣氛反應負面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Simon)稱美國公佈的舊經濟股份可口可樂和 IBM業績皆勝市場預期, 道指開市後獲得升幅, 全日反覆拉鋸後收市錄得159點上升,但納指卻逆升市而下跌, 跌去86點。 在昨天美股十大成交金額表現之中, 全部9隻新經濟科技股皆下跌, 只有一隻舊經濟股份波音飛機錄得上升, 舊經濟股份似乎有追落後的勢頭 。美國公佈的每週新申領失業申報人數141萬,比市場預期之130萬為多, 市場預期美國經濟復甦將會受阻礙, 美股開市後投資氣氛反應負面, 全日反覆下跌, 道指收市報跌353點, 納指下跌244點,約2.29%。 收市之後, 英格爾晶片宣佈第二季度業績, 雖然盈利有增長, 但同時宣佈將7納米晶片的推出日期延遲, 比之前預期的遲了一年, 股價在延遲交易時段跌了10%, 事件有機會影響美國其他科技股的股價表現 。

美股三大指數偏軟

獨立股評人岑智勇 (SamSam)指歐盟通過總值逾1.8萬億一籃子支出計劃,其中包括約1.1萬億歐元的7年財政預算,以及7500億歐元的經濟復甦計劃。消息帶動歐元及歐洲股市向好。美國方面,美國財長姆欽亦表示,新一輪的刺激方案取得很大進展,加上新冠肺炎疫苗研發持續傳出好消息。美國上周新申領失業援助人數增加10.9萬人,達141.6萬人,多過市場預期,是近4個月來首次上升;4周平均新申領失業援助人數跌至136.025萬人。持續申領失業援助人數減少110.7萬人,減至1619.7萬人,少過市場預期。數據令投資者擔心美國就業情況轉差,美股三大指數偏軟。納斯達克指數收市報10461點,跌244點或2.3%;道瓊斯指數收報26652點,跌 353點或1.3%;標普500指數收市報3235點,下跌40點或1.2%。

短期內市場震盪走勢將持續

華夏基金香港ETF業務主管諸人進指美國防疫救災支出導致大額財,赤美元因而受壓,而近期流入中國股市及債市的外資活躍,相信可支援人民幣在7算附近。美元持續承壓,進一步推高黃金白銀價格。現貨黃金已升至1890美元關口,距離1920美元的紀錄高位僅一步之遙。美國上周新申領失業援助人數近4個月來首次上升,引發投資者擔心新一輪疫情將再度導致經濟封鎖,從而進一步打擊就業市場和經濟。

中美關係趨緊張,引發市場恐慌,中港美股市大跌。滬深三百指數下跌4.39%,險守4500點,上證跌穿3200點,創業板更跌超6%。白酒、證券及晶片等均重創,光大證券、財通證券等50檔股票跌停,茅臺大跌4%。兩市總成交超過1.3萬億,北向資金淨賣出144億。有內地券商認為短期內市場震盪走勢將會持續。美國失業人數回升,加上中美摩擦升級,美股亞洲時段亦遭拋售,納指期貨電子盤全日直線下滑,於香港收市時造10420點。有大行早前指出,美股近期升勢似乎有減慢跡象,而且無力繼續,加上疫情持續失控,地緣政治緊張,短期較為睇淡。但高盛則認為未來十年科技股將持續跑贏傳統行業。

《香港股市》

下週一再審視形勢作決擇

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Simon)指港股跟隨美股調整, 之前恆指205點的升幅應會被打回, 假若恆指跌幅收斂至100點左右, 不妨可以酌量減持, 以提防美國科技股再跌的影響, 假若恆指跌幅溫和, 不宜入市撈底, 可以等待下週一再審視形勢才作決擇。未來應該可以反覆拉鋸調整之後再作上升, 持有大市值股份者如騰訊及阿里巴巴等,可以等待未來更高位置才沽出, 無需急於拋售, 可以吼低吸藥業類的股份 。

走勢受制於10 SMA及20 SMA

獨立股評人岑智勇 (SamSam)指之前恆指高開後出現近「V形」走勢,全日波幅 353.99點。恆指收報 25263點,升205.06點或0.82%,成交金額 1405.72億元。國指收報 10325.25點,升81.74點或0.8%;上證收報 3325.11點,跌 8.05點或0.24%。港股走勢優於A股,原因之一是恆指及國指在尾市4分鐘左右突然抽高。恆指以陽燭「十字星」收市,若配合前交易日走勢一併參考,則譜成「十字胎」的待變形態。恆指波幅及成交都收窄,最低跌至 24992.37點,收市仍能守在25000之上,但走勢受制於10 SMA及20 SMA。MACD快慢線負差距收窄,走勢改善。

能否重上10天線視乎A股表現

富途證券證券分析師聶振邦 (聶Sir)認為恆指表現峰迴路轉,先有前日大升577點,繼而昨日大跌577點,前日升幅被全然消化。10天和20天平均線得而復失,由7月16至22日連續五個交易日,其中四日恆指徘徊在25,000點水平,介乎24,970至25,089點,相距只有119點,本週餘下交易日關鍵,恆指能否守住25,000點。

港股尾市僅半小時恆指跌逾400點,同期美股道指期貨卻跌百餘點,認為港股對消息出現過份反應,參考7月17和20日恆指分別高見25,263和25,222點,均在25,200點之上,認為至少可望重上25,200點。

但能否進一步重上10天線 (25,448點) 於25,400點之上,則要視乎A股表現。倘若最終上證能仍收高於3,300點,恆指才有力回升至25,400點以上。

而現時恆指走向關鍵,繼續落在美股納指之上,要留心於7月27日港股納指推出前,納指能否破頂收市,收高於10,839點,這較7月21日收報10,680點,升幅還不到1.50%,暗示恆指於本月底前重上25,500點之上機會仍大。

港股跟隨週邊下瀉

華夏基金香港ETF業務主管諸人進指疫情持續社區爆發,餐飲板塊走弱。港股跟隨週邊下瀉,恒指收市跌近580點,騰訊 #700HK 跌5%、港交所 #388HK 跌近4%,兩隻重磅股共拖低大市超200點。有傳美團點評有意收購滴滴,惟滴滴旨在獨立發展而拒絕,美團 #3690HK 跌超4%。

菲嚟開股

中芯國際(00981.HK)集團主要從事電腦輔助設計、製造、測試、封裝以及買賣集成電路及其他半導體服務,同時設計及製造半導體掩膜。全年業績二零一九年的收入為3,115.7百萬美元,相比二零一八年的收入為3,360.0百萬美元。二零一九年的毛利為642.5百萬美元,相比二零一八年的毛利為746.7百萬美元。二零一九年的毛利率為20.6%,相比二零一八年的毛利率為22.2%。

市場憧憬肩負中國半導體自主化的中芯,可成為下一個台積電(台:2330)。中芯港股年初以來已累升1.46倍,自7月16日登陸科創板以來,A股股價更累升1.9倍,最新價較H股溢價2倍。即使以中芯港股估值計算,其滾動市盈率(P/E)達100倍,高於全球主要晶圓廠平均75倍水平,最新一季市帳率(P/B)達4.39倍,也高於全球平均4.11倍水平 。市場押注中芯成為中國半導體行業領軍企業,在短期應可實現強勁增長。

點擊:”菲一般講股”。

編輯:朱紀菲YEnnas
朱紀菲 YEnnas (獲傳媒稱為【財經女神】) 活躍於財經版和娛樂版。參加“國藝娛樂”贊助“一帶一捉路女股神”,獲獎晋身財經界,現在中國網易,UTO財經,Capital資本雜誌,富途證券,StarsHK等多個平台撰寫財經專欄,網上“菲一般講股“,“壹週股市龍門陣”,”菲嚟開股”等節目主持。

免責聲明:上述觀點只代表作者本人或作者公司意見,與本網站的立場無關,作者確認聯系證券人士並沒持有以上股票,其意見並不代表任何第三方機構立場及非任何投資建議或勸誘。讀者務請運用個人獨立思考能力自行作出投資決定。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李秀恒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UTO財經 #朱紀菲 #菲一般講股 #一週股市龍門陣 #菲嚟開股 #林家亨 #聶Sir #岑智勇 #諸人進 #李慧芬 #中芯國際 #00981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