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食] 西九龍中心 – 李錦聯私房菜

今日搖擺天使梁安琪帶了我們去幫親李錦聯主理的Ben 哥廚房,品嚐李錦聯為Angel 特別安排的“萬事魚意活力餐” 。

去到Ben 哥廚房,發現有多種堂食外賣都合適的小菜,由數十元到百多元都有,每樣都是廚神李錦聯親自主理。如果想吃私房菜就要早點通知,因為準備食材都需要點時間。

今次為Angel 安排的是全魚宴,菜單有:1 潮州凍馬友,2 牛油香煎封英鯧,3 私房豉汁醬蒸魚雲,4 無水蒸焗老虎班,5 蒜蕊炒魚鬆,6 香滑呂宋杧果布甸。

潮州凍馬友,馬友剛剛好熟,魚肉非常嫩滑,配上醬汁非常好吃,原來早一晚就要做準備。

蒜蕊炒魚鬆,魚鬆無骨非常香口,蒜蕊很嫩。

私房豉汁醬蒸魚雲,用上特制秘方豉汁,用大魚頭蒸魚雲,火候岩岩好,魚雲非常滑。

牛油香煎封英鯧,Ben 哥說外面通常用炸的,很少會煎。這道菜Ben哥慢火煎,還要翻魚幾次,所以非常香脆,熱辣辣非常可口。

無水蒸焗老虎班,因為無水蒸焗,所以魚味十足。Ben哥跟我說了小秘技,蒸焗老虎班時用只筷子試試,篤得穿再多兩分鐘就完成。

香滑呂宋杧果布甸甜品,是Ben 哥親自製作,不是現成買的所以有很多杧果,口感豐富。Ben 哥幽默地說:杧果當然是買回來,不是自己種的。

疫情嚴峻,好友仍出席支援Ben哥廚房,可見人間有情。用餐時還見到很多人路過,見到Ben 哥都會過來買道菜回家當晚餐。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