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s Girl] 侯慧寧為新歌《斷捨離》作首突破

每當我們在工作或感情上面對一些抉擇的時候,就會走進人生的交叉點。實力唱將侯慧寧(Connie Hau)數年前因一個重要的決定,使她踏上人生的另一個里程碑。憑著那份對音樂夢想的追求、堅毅不屈的精神,讓她由從事多年的設計行業,走到主流樂壇當全職歌手。去年Connie更發行了首張個人Hi-fi專輯『Beloved Connie』,銷情良好,派台原創歌《後援會一號》大獲好評,為她打了一支強心針。她坦言去年的社會動盪,以及今年的肺炎疫情,對演藝圈受到沉重打擊,不過她沒有因此而停下來:「雖然如此,我反而多了時間反思。繼《後援會一號》,希望再有更多人認識我的聲音,當時已為自己籌備另一首原創歌。」今次的派台歌《斷捨離》由Connie親自作曲,MV成為了TVB的「勁歌金榜」挑戰歌。她憑歌寄意,願不好的事情快點過去,陽光就在背後。

Connie首突破為《斷捨離》作曲,她表示:「我以往在歌唱比賽時,腦海內總會浮現出一些音樂符號,然後把旋律哼出來,不過很快便把它忘記了。」(《斷捨離》的曲靈感來自哪裡?)她回應:「來自哼過的音符,覺得很動聽啊!我就將所有零碎的片段紀錄下來,再和我的故事經歷構成一起,成為了今天的《斷捨離》。」(歌詞要表達些什麼?)Connie說:「人生總會經歷選擇,在過程中要學懂怎樣去取捨。正如我捨棄了安穩的職業(設計)去做歌手;在情感上,我是一個重情很深的人,幸好我懂得自我開解,在適當時候會放手。」她續說:「經過我和填詞人郭薾多溝通後,他以『斷捨離』為題,我感到很驚喜。他的歌詞非常深入、到位。」

Connie以《斷捨離》分享真實經歷勉勵追夢的人:「我的路並不平坦,凡事親力親為。以前朝九晚六的Office生活,下班後回家換衣服、化妝,然後9點前趕至活動現場,11點完結後回家卸妝、洗澡,翌日早上9點又要準時到Office。回想起是辛勞的,但總算捱過去了。」她表示郭薾多能將她的故事寫得很深層,令她易於投入,錄音時更不用看歌詞就能唱出。MV於上月在YouTube推出,Connie對藝人林秀怡的演出讚嘆不絕:「她是一位很專業的演員。因為她,讓經驗不多的我更加入戲,大家的合作產生了化學作用。」她指《斷捨離》是一首治癒系的歌曲,透過靜思從而為自己作出適當的選擇,難關總會過的。就像《斷捨離》歌詞的最後一句「秋冬一過 便回暖」。問到未來的動向,Connie表示除宣傳新歌外,將於8月出席由政府資助的微電影頒奬典禮,並對「彈珠流浪記」初次的演出感到榮幸。


撰文:雲信
攝影:Horatio Tsang
特別鳴謝Partyland提供場地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