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歌推介] 雷深如J.Arie 《雙面哈菲》第一首真正代表自己的歌曲


雷深如 J.Arie 2019年雖然推出過兩首歌,一首是ViuTV《假設性無罪》的劇集主題曲《風雨花》,另外一首是電影《獅子山上》的主題曲《哪懼牆攀不上》,但這次2020年推出的第一首歌《雙面哈菲》,我才會把視它為離開唱片公司之後,第一首真正代表自己的歌曲。


這首歌的曲,是我在房間裡哭著寫的,卻又很流暢地在半小時內寫完了。現在寫歌我也不一定是寫給自己,也希望可以給最適合的歌手演繹。但寫完這首曲,我對它特別有感受,到現在聽起來有時也會哭,所以陸續找了第一次合作的填詞人林寶,現時有幫Juno和Supper Moment造歌的Bert和他的團隊,一起打造這首《雙面哈菲》。

入行七年了,是時候要誠實面對自己,和向世界呈現最真實的一面。所以這次也特地影了一輯新相,代表下一個階段的開始。這輯相裡的我沒有什麼笑容,卻更為真實。社會的期望,總覺得人要在任何時候,都必須笑面迎人。但現實中的我們,是矛盾的,是極度抑壓的,很多時候都是不會笑,甚至沒有表情。為什麼我們經常要活出一種精神分裂的虛偽狀態?

希望這首心血結晶《雙面哈菲》,可以第一步讓大家再次接觸真實的我是怎樣的一個人,我也期望自己可以有更多更多步給你們看到。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