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紫昕Purple憑音樂劇「國王與我」 奪華語金曲獎

兒歌天后李紫昕Purple 憑音樂劇「國王與我」原聲大碟榮獲第十一屆華語金曲獎頒發年度最佳原聲配樂及唱片大獎。 由於疫情關係,頒獎禮亦改為網上公佈及頒發。Purple 表示唱片超過20首歌曲,作曲填詞監製由她一手包辦 ,「記得製作國王與我音樂劇的時候,面對很多製作上的困難。劇本都已經改了超過20次。雖然挑戰很大,但有好成績,又獲得肯定,幾辛苦都是值得的。」

開live 蝦碌事情特別多

Purple最近除了開始忙碌於11月音樂劇的準備工作之外,因為疫情關係,她每星期都會在網上開live 同粉絲們唱歌傾偈,反應越來越好,開live 時間越來越長,因為粉絲們的點唱不斷,欲罷不能。「試過最高紀錄開了超過兩個半小時,唱到手機沒電,自動停播。」Purple表示,因為開live 全是一腳踢,包括打燈 ,較咪,度機位,由於自己雞手鴨腳,意外也特別多。

「試過打燈的時候,被腳架夾到手指頭流晒血,試過燈架不穩,被掉下來的燈敲中了頭,又試過在開live 唱歌途中,因為咪架不穩,成支咪跌了下來,場面又尷尬又搞笑。我現場立即親身示範如何重新裝置咪架。難得粉絲們都非常包容,現場見證着這個搞笑場面。」

明星好友也撐場

Purple 網上開live唱歌,除了吸引不少粉絲支持之外,明星好友們都是常客。當中包括 薛家燕、李家仁醫生、麥潔文、梁小冰、黎瑞恩等等。大家都很支持,更經常留言及點唱,相當俾面。

風雨不改

由於每星期都有指定時間開live,Purple 表示無論如何,都盡量不改期。試過一次自己腸胃發炎,前一晚嚴重嘔吐,但最後即使頭暈面青,都照常演出。 「因為都不想令大家失望,所以有時狀態不佳,都會和大家見面的。」

另外,Purple亦都將會開一個兒童時段,和小朋友講睡前小故事及唱兒歌。「因為晚上開live,真的太夜了,小朋友有時已經瞓着,觀眾多數是大朋友,所以有粉絲們這樣提議,所以我都會嘗試的。」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