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娛樂|超人的能量 | 林超榮: 要揾食,先考「牌」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娛樂|超人的能量|林超榮】要搵食,先考「牌」

搵食艱難,疫情又肆虐,電影人北上開工都係遙遙無期。

攝影師朋友自一九年年尾回港,賦閒在家都九個月。他說:「坐食山崩,不是有辦法,再這樣下去,一班精英,都會變耆英,要想定後路。」

我問:「你有乜後路?」

「必要時都要去做看更。」

「看更都要考牌,不是人人可以做保安。」

「再唔係駕的士。」

「的士都要考個牌啦。」

他果然的起心肝,坐言起行,去考的士牌。我打蛇隨棍上,提議考多幾個牌傍身。不如考埋地產代理牌、保險代理牌、旅行導遊牌,最好,再考多個調解人牌,到時有牌在身,正職做不來,兼職也無妨。

我反正都是自由身,撈多幾個有牌,到時一條龍服務,真係唔憂無嘢做。

日頭開工做導遊,可以周圍去,見多識廣。你身兼地產代理,到時認識內地旅客,一邊旅遊,又一邊介紹睇吓樓,一億的樓賣不出,又可以游說他們買保險。

開工途中,遇到有同事爭吵,又可以調解員身份和他們排難解紛,以和為貴。真係功德無量。

隔行如隔山,行行出狀元。要做出成績,並不容易。我們閒時兼職,不過是到此一遊,見識一下,擴闊人脈,就當寫劇本,資料搜集,做節目,親身現場採訪。總之,現代高端社會,事事講資格,你不去考幾個「牌」,做個有牌人士,先至有資格排隊搵食。

林超榮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點擊:”菲一般講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李秀恒片段。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林超榮 #超人的能量 #UTO娛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