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夜期與ADR背馳 恆指料250天線爭持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夜期與ADR背馳 恆指料250天線爭持

昨天恆指高開低走,全日波幅 870.88點。恆指收報 25975.66點,跌 363.5點或1.38%,成交金額 2399.57億元。國指收報 10600.41點,跌 126.42點或1.18%;上證收報 3345.34點,升12.46點或0.37%。A股走勢優於港股。

恆指最高升至26782.62點,創3月6日以來高位,惟波幅及成交都放緩。指數出現單日轉向,由升轉跌,而且午後成交放慢;若與前交易日走勢一併參考,則譜成「烏雲蓋頂」的利淡形態。全日上升股份 662隻,下跌 1177隻,整體市況偏弱。

港鐵(0066)發盈警,預計今年上半年業績由盈轉虧,虧損約4億元,是虧損預測中位數。至於去年上半年盈利55億元。業績轉差的原因為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及經濟環境惡化拖累,經常性業務利潤大減近85%至4億元。上半年乘客量近6.4億人次,按年減少近38%。集團指疫情及公眾活動後續影響,造成首兩個月財務約13億元不利影響。上半年物業發展業務利潤急升5.5倍至52億元,基本業務利潤有所改善,但不足以抵銷投資物業組合重估虧損60億元,而去年同期則錄得重估收益21億元。料上述消息利淡港鐵表現。

鐵貨(1029)發盈喜,料截至2020年6月底止6個月的未經審核股東應佔溢利不少於500萬美元,而2019年同期則錄得未經審核股東應佔虧損2520萬美元。錄得盈利之原因為K&S礦場於2020年第一季度以85.5%產能營運。預期自2020年第二季度的產能將會更高;集團營運成本主要以俄羅斯盧布計值,俄羅斯盧布於2020年上半年貶值,對盈利能力帶來正面影響。料消息利好鐵貨表現。

由於香港股市下跌,加上新冠肺炎在美國有持續反彈的跡象,美國克里夫蘭聯邦儲備銀行總裁梅士達表示,新一輪疫情令消費者更趨審慎,需要更多刺激措施幫助經濟渡過危機;這些都為利淡美股的原因。道瓊斯指數收市報25890點,跌396點或1.51%;納斯達克指數報10343點,跌89點或0.86%;標準普爾500指數報3145點,跌34點或1.08%。

夜期上升但ADR下跌,兩者背馳,料恆指繼昨天下跌後,有望反彈,但早市或較反覆,阻力參考為250 SMA (約26044)。另方面,港元匯價持續強勢,觸及7.75港元兌1美元的強方兌換保證,金管局在紐約時段再向市場沽出21.93億港元,買入美元,令明日本港銀行體系結餘增加至約1491.26億港元,料有助支持港股偏向強勢。

個股

上海醫藥(2607)的主要業務為藥品及保健品的研發、生產和銷售;向醫藥製造商及配藥商(例如醫院、分銷商及零售藥店)提供分銷、倉儲、物流和其他增值醫藥供應鏈解決方案及相關服務;以及經營及加盟零售藥店網絡。

集團在2020年第一季實現營業收入人民幣404.48億元,同比下降12.08%; 其中醫藥工業實現收入人民幣156.51億元,同比下降8.80%;醫藥商業實現收入人民幣347.97億 元,同比下降12.59%。股東應佔淨利潤人民幣10.38億元,同比下降7.84% ,實現扣除非經常性損益的股東應佔淨利潤人民幣9.83億元,同比下降5.42%;其中醫藥工業主營業務貢獻利潤人民幣5.18億元,同比上升1.07%;醫藥商業主營業務貢獻利潤人民幣4.63億元,同比下降9.91%;參股企業貢獻利潤人民幣2.67億元,同比上升 13.13%。期內綜合毛利率15.17% ,較上年同期上升1.12個百分點;扣除管理、銷售及研發費用後的營業利潤率4.30% ,較上年同期上升0.55個百分點。

集團近日走勢向好,並在金融科技系統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14.2元,市盈率8.846倍,周息率 3.389%。

岑智勇 (APR850)

獨立股評人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圖片來源:網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 #港鐵 #鐵貨 #上海醫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