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MACD呈背馳 黃金交叉盼出現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MACD呈背馳 黃金交叉盼出現

昨天恆指高開低走,全日波幅 340.23點。恆指收報 24776.77點,跌 6.36點或0.03%,成交金額 1292.93點。國指收報 10008.8點,跌 57.37點或0.57%;上證收報 2937.77點,升6.97點或0.24%。三項指數個別發展,以國指走勢較差。

恆指最高升至25018.78點,創3月12日以來高位,並補回部分當天出現之下跌裂口。MACD快慢線正差距擴闊,走勢轉佳,與指數背馳。10 SMA與20 SMA的差距進一步收窄,若後市向好,有望譜出「黃金交叉」的利好訊號。全日上升股份 913隻,下跌 851隻,整體市況偏好。

蒙牛乳業(2319) 發盈警,料2020年上半年度現有可比業務收入(不包括君樂寶及Bellamy)較去年同期實現正增長。但股東應佔利潤同比下降45%至 60%。利潤下降主要是因爲集團在2020年第一季度的額外成本的增加,包括: (i) 為保證員工健康安全、正常復工復產而投入了額外疫情防控費用; (ii) 為儘快降低渠道庫存而投入了額外營銷費用;及 (iii) 積極承擔社會責任,向社會捐贈款物。集團料在2020年8月公布上半年業績。

再有公司趁市旺配股集資。佳兆業美好 (2168)以先舊後新方式配售1400萬股,每股32.55元,作價較上日收市價折讓9.96%。集資淨額約4.51億元,用作日後機遇出現時的潛在業務發展或投資及一般營運資金以及一般企業用途。

雖然美國上周五曾誤報失業率等數據,但投資市場似乎未有受到影響,加上投資者憧憬重啟經濟可支持經濟復甦,美股三大指數向好。道瓊斯指數收報27572點,上升461點或1.7%。標普500指數收報3232點,上升38點或1.2%。納斯達克指數收報9924點,上升110點或1.1%。

夜期及ADR上升,料恆指走勢向好,上望25000水平,但若未能上破,午後或轉弱。

個股

中國民航信息網絡(0696)的主要業務為航空信息技術服務、分銷信息技術服務、結算清算服務等。

集團前全資附屬中航信移動科技引入股東,註冊資本將由人民幣6000萬元增至1.9億元。在增資後,集團、易程科技、南航資本、空管投資公司及啟航資本將分別持有中航信移動科技31.61%、8.39%、12%、12%及36%股權。隨後,中航信移動科技將不再為集團之附屬公司,且中航信移動科技之財務業績將不再於集團綜合財務報表中合併入賬。

集團被視作出售中航信移動科技錄得收益約人民幣207.32 百萬元(扣除稅項及開支前)。另方面,中國民航局早前宣布,自 6 月 8 日起,所有未列入「國際航班信息發布 (第 5 期)」的外國航空公司,可選擇 1 個具備接應能力的城市,每周營運 1 班國際客運航線航班。料消息有望拉動集團業務。

集團近日股價向好,並在資訊科技系統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16.64元,市盈率17.13倍,周息率 1.942%。

岑智勇 (APR850)

獨立股評人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圖片來源:網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 #美國失業率誤報 #蒙牛乳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