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 特朗普延收關稅 恆指抽升可期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點擊參加HKRD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特朗普延收關稅 恆指抽升可期

昨天恆指高開高走,全日波幅 453.88點。恆指收報 27159.06點,升475.38點或1.78%,成交金額 894.8億元。國指收報 10565.01點,升161.67點或1.55%;上證收報 3008.81點,跌12.39點或0.41%。港股走勢優於A股,原因是中市尾段傳出香港政府在4時會有記者會,令投資者憧憬有好消息。

恆指最高升至27159.51點,創8月2日以來高位,以陽燭收市,並補回部分當天出現之下跌裂口。恆指收市重上50 SMA,是7月31日以來首次。MACD快慢線正差距擴闊,走勢轉佳。全日上升股份 987隻,下跌 662隻,整體市況偏好。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港交所(0388)在昨天收市後發公告,表示擬併購購倫敦證券交易所,總作價2867億港元,將於現金及發行新股支付,收購價溢價近23%。交易條件之一是倫敦證券交易所要停止收購Refinitiv 交易,後者的 前身為湯森路透金融與風險事業部,隸屬全球金融市場數據和基建部門。縱然港交所若成功收購倫交所會有很多好處,正如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若兩家交易所成功合併,新的交易所集團合計市值有望接近5500億港元,將打通東西兩地市場,同時提升倫敦及香港作為全球金融中心的長遠韌性及重要性。不過,由於交易面對的變數不少,投資者宜保持審慎的態度。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國泰(0293)公布8月國泰航空與國泰港龍航空的載客量,合共近290.1萬人次,按年跌11.3%,乘客運載率下跌7.2個百分點至79.9%,以可用座位千米數計算的運力則上調5.1%。今年首8個月的載客量按年上升2.2%,而運力則增加6.5%。兩航空公司8月運載的貨物及郵件合共16.1萬公噸,按年減少14%,運載率下跌7.5個百分點至60.9%。以可用貨物及郵件噸千米數計算的運力下降0.6%,而貨物及郵件收入噸千米數的跌幅為11.6%。今年首8個月的載貨量按年同期減少7.1%,運力上升0.8%,而貨物及郵件收入噸千米數則下跌7.2%

特朗普繼續在社交媒體發言。首先呼籲聯儲局推行負利率政策,認為可以為政府債務節省利息成本。然後又表示在中國副總理劉鶴的要求之下,也因為中華人民共和國將在10月1日慶祝建國70週年,作為善意姿態,決定將2500億美元的關税税率提升的時間(從25%增加到30%),從10月1日改到10月15日。預料他的言論對投資市場產生利好作用。

美股三大指數向好。今早亞太股市向好,但夜期及ADR下跌,由於香港政府在昨天收市後並未有如預期舉行記者會,不排擬港股在初段或出現獲利回吐。不過,在美國延遲關稅的提振下,料今天恆指走勢向好,在15時前有機會抽升,上望 8月1日低位27495.89點。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個股

鞍鋼股份(0347)的主要業務為黑色金屬冶煉及鋼壓延加工。

集團在2019年中期實現營業收入人民幣51,074 百萬元,比上年同期增加0.42%;期內生產鐵1,297.60 萬噸,比上年同期增加4.66%;鋼1,369.69 萬噸,比上年同期增加4.86% ;鋼材1,274.20 萬噸,比上年同期增加7.32%;銷售鋼材1,247.27 萬噸,比上年同期增加7.28%,實現鋼材產銷率為97.89%。期內利潤總額人民幣 1,846 百萬元,比上年同期減少 65.97%,主要因為成本上升;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 人民幣 1,425 百萬元,比上年同期減少 67.91%。

集團業績未算理想,惟股價已跌至吸引水平,而且近日股價反彈,可作投機性操作。集團現價市盈率 3.376倍,周息率 5.923%。股份上日收報 3.25元,上望 3.6元,止損設於 2.87元。

岑智勇 (APR850)

泓瑞源金融證券持牌負責人/策略師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