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京東招股港匯續強 恆指上望 25140.38點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京東招股港匯續強 恆指上望 25140.38點

上周五恆指高開,早市牛皮,午後向好,全日波幅 556.66點。恆指收報 24770.41點,升404.11點或1.66%,成交金額 1348.66億元。國指收報 10066.25點,升98.32點或0.99%;上證收報 2919.25點,跌 4.12點或0.14%。港股走勢優於A股。

恆指最高升至 24810.22點,創5月4日以來高位,最終以陽燭收市,但能否成功突破24800水平仍需觀察。MACD快慢線正差距擴闊,走勢改善。全日上升股份 1129隻,下跌 618隻,整體市況偏好。

中國海關總署公布,5月以美元計價出口按年下跌3.3%,跌幅低於市場估計的下跌7%。以美元計進口按年跌16.7%,跌幅大於市場預估的跌9.7%,創逾4年來最大跌幅。上月貿易順差為629.3億美元,創紀錄新高。今年首5個月貿易順差1213.6億美元,減少4.5%;對美國貿易順差915.9億美元。上述數字反映中國出口優於預期,料有助拉動出口企業的業績。不過,進口遜預期,或反映內需不足,即本土經濟動力或不足。

美國5月非農職位增加250.9萬個,優於市場預估的減少800萬國;失業率由4月的14.7%降至13.3%,優於預期的19.8%。不過,上周五美股收市後,有外電指有關數字公布在底部有註腳指存在主要「錯誤」(error),顯示有關失業率很可能高於公布的13.3%。註腳稱,如果這「錯誤分類」(misclassification error)沒有出現,整體失業率將較公布的高約3個百分點,即5月實際失業率將達16.3%。簡言之,美國失業率仍較上月增加,但仍優於預期。不過,並沒有出現方向性改變,即失業率下跌。

美股三大指數收高。道瓊斯指數收報27110點,上升829點或3.2%。納斯達克指數收報9814點,上升198點或逾2%。標普500指數收報3193點,上升81點或2.6%。今早(香港時間)美股期貨仍上升0.6%至0.7%,似乎未有受誤報數據事件影響。

港元再升破強方兌換保證,執筆時見7.7491,反映對港元需求甚強,原因之一可能是另一大型中概股京東集團(9618)來港上市,觸發資金需求。另一原因則是港股仍強勢,但需留意再有公司趁高減持或配股,包括合一投資 (0913)、旭輝集團 (0884)及ESR (1821),當心會為大市添壓力。

夜期下跌但ADR上升,兩者背馳。今早美期向好,料恆指走勢向好,但早市尾段或會較波動,上望 3月11日低位 25140.38點。

個股

超威動力(0951)的主要業務為從事鉛酸動力電池、鋰離子電池及其他相關產品的製造及銷售,產品主要應用於電動自行車、電動三輪車及特殊用途電動車等。

集團在2019財年錄得收入約為人民幣271.82億元,較去年增長約0.9%。毛利約為人民幣33.93億元,較去年增長約4.9%,主要受惠於鉛價下降及新技術應用致成本下降。股東應佔利潤約為人民幣5.61億元,較去年增長約36.0%。每股基本盈利為人民幣0.51元,宣派末期股息每股0.084港元。

集團近日股價向好,並在資訊科技系統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3.11元,市盈率5.473倍,周息率 2.701%。

岑智勇 (APR850)

獨立股評人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圖片來源:網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 #京東 #招股 #港匯 #美國5月非農職位 #貿易順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