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娛樂|超人的能量 | 林超榮: 懷念導演羅文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去片!

snowcare
【防疫絕招】終於有直接噴霧人身體殺菌嘅產品,仲可以殺滅空氣中嘅病菌。

 

【UTO娛樂|超人的能量|林超榮】 懷念導演羅文

「羅文導演」走了!

我們都這樣叫他,一說就要四個字,羅文導演,以免誤會唱歌的羅文。

羅文會說故事,一張快嘴,開會度橋,說笑話有如黃河之水滔滔而來。他好快就開完會,然後,他就教我寫劇本。

他說:「你寫劇本要計時間,男主角出場,寫幾多分鐘?」我敷衍他說:「呢度嗰度……三至四分鐘啦。」

他說:「你不夠細心,王家衛幫我寫劇本,每場戲要一分鐘四十五秒,都會算計出來,這樣才是專業編劇。」

怪不得,羅文導演拍戲不超支,依時交貨,控制進度,分秒不差。

有一個周末晚上,在太子道的始創行開完會,我話落尖沙咀。他說:「從太子落尖沙咀,最快的交通工具是甚麼?」我說:「不是搭的士嗎?」他說:「是巴士,一條彌敦道直行,又平又快又不塞車。」記得在巴士上,我問:「導演,你如何界定自己的電影風格?」

他笑說:「大榮公司有三個導演,劉鎮衛極度商業,王家衛極度藝術,我就在他們中間。」

果然,導演羅文作品實而不華,又愛寫小人物喜劇,更對後輩熱情。看他臉相就知,雙眼皮、大眼睛、嘴唇厚,鼻如懸膽,鼻直如劍,有俠義精神!電影圈春茗,一年一遇,每次他都提醒叫我要多休息,做人唔好咁搏殺。

言猶在耳。他先走一步。如今,每次搭六號巴士,又再想起他滔滔不絕的笑話。

林超榮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李秀恒片段。
點擊:”菲一般講股”。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林超榮 #超人的能量 #UTO娛樂 #影帝太保 #金像獎 #劉鎮衛 #王家衛 #大榮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