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復課的準備

復課在即,作為家長/學生的你準備好了嗎﹖家長該如何為子女準備防疫物資﹖每天要換多少個口罩﹖據說新冠肺炎病毒能存活在書本文具上達24小時之久….如何防止交叉感染﹖病毒會透過公共設施如洗手間、更衣室等傳播嗎﹖疫症後孩子出現焦慮情緒,不想上學,家長應如何應對﹖

子女因長期停課而變得懶散,作息不定時,甚至失去紀律,實在讓家長束手無策! 仔仔患有氣管敏感,經常咳嗽,我們怕他會在學校被同學排擠….

以上的問題或許是家長們的心聲。校園內人群聚集,是疫症傳播的高危之地,如何做好在校園內的防疫措施已成當務之急。年幼的學童自理能力及衛生意識均比高年級的學生薄弱,家長更應提前做好準備。除此之外,長期停課為學童帶來的心理或情緒問題亦不容忽視。學童或因未能接受復課的事實而產生焦慮或不安,特別是社群適應力不足的學童。

尚至醫療現舉辦免費線上健康講座,邀請到兒科及精神科醫生為各位解答以上種種疑問。

主講嘉賓﹕

譚一翔醫生 兒童呼吸科專科醫生
何學工醫生 兒童免疫及傳染病科專科醫生
雷永雷醫生 精神科專科醫生

<講座一>
對象: 中學生及其家長
日期: 2020年5月22日 (6:30 pm – 7:45pm)
名額﹕名額有限,額滿即止

<講座二>
對象﹕小學生或幼稚園學生的家長
日期﹕2020年6月3 日 (6:30 pm – 7:45pm)
名額﹕名額有限,額滿即止

*以上講座均以廣東話進行。
*必需安裝Zoom雲端視訊會議軟件。
*登記網址: https://bit.ly/2Z3MJg0

浩楠

Stars-hk 創辦人, 希望建立一個只談專業, 不談八卦的娛樂資訊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