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美疫苗股Moderna 炒高後配股 料恆指仍可隨美股揚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點擊參加HKRD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美疫苗股Moderna 炒高後配股 料恆指仍可隨美股揚

昨天恆指低開高走,全日波幅 229.88點。恆指收報 23934.77點,升137.3點或0.58%,成交金額 1094.29億元。國指收報 9726.43點,升51.86點或0.54%;上證收報 2875.42點,升6.96點或0.24%。三項指數都向好,以港股走勢較佳。

恆指以陽燭收市,若配合前交易日走勢一併參考,則譜成「穿腳破頭」的利好形態。MACD快慢線負差距收窄,走勢略改善。全日上升股份 807隻,下跌 888隻,整體市況未如指數般強。

恒生指數公司公布市場諮詢總結,決定將同股不同權公司及第二上市公司,納入恒指及國企指數的選股範疇內,個別成份股比重上限設定為5%,改革將於8月季度檢討時生效。料消息對阿里巴巴(9988)、小米集團(1810)及美團 (3690)帶來憧憬。雖然生物科技類股份暫未獲納入指數,但由於近期炒風熾熱,料仍會繼續波動,惟投資者應關注估值 (因大部分未有盈利,只能用與盈利有關之外的估值法) 是否合理。

美國製藥商Moderna較早時宣布,新冠肺炎疫苗在人體首階段試驗結果正面。消息一度令美股市場投資氣氛轉佳。但值得留意的是,Moderna在美股收市後宣布擬配售新股集資12.5億美元(97.5億港元),宜留意該股會否借消息炒高後配股。

南旋控股(1982)發「盈喜」。集團料在截至2020年3月底止財年的溢利介乎1.3億至1.7億,去年同期則虧損約3億元。轉虧為盈的主要原因是有關V.SuccessLimited及其附屬公司(保麗信集團)之無形資產於截至2019年3月31日止年度錄得減值虧損5.22億元。倘排除該減值虧損的影響,集團截至2019年3月31日止年度的純利將為2.21億元。換言之,若不計及減值虧損,集團2020財年的盈利其實較2019年為低。儘管2020財年的減值或會減少,但由於本業情況未見改善,投資者對此等「盈喜」應要謹慎應對。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周末時表示,會繼續推措施支持經濟。其言論進一步利好投資市場氣氣,並帶動油價上升,支持美股三大指數向好。道瓊斯指數收報24597點,升911點或3.85%;標準普爾500指數收報2953點,升90點或3.15%;納斯達克指數收報9234點,升220點或2.44%。

夜期及ADR上升,料恆指走勢向好,阻力參考為5月11日高位 24766.83點。若未能上破此水平,午後走勢或轉弱。

個股

呷哺呷哺(0520)的主要業務為於中國經營快速休閒餐廳及提供餐飲服務。

集團在2019財年的收入為人民幣 60.302億元,增長27.4%,主要得益於本集團致力擴張餐廳網絡。由於中國經濟增速有所放緩及 外部環境不確定因素增加,加之市場競爭激烈,加上集團在期內實施更多促銷活動以刺激消費者消費,令全國呷哺呷哺餐廳同店銷售減少1.4%。由於成本上升,稅前利潤為人民幣5.032億元,減少17.4%;利潤率由12.9%跌至8.3%。

近日投資者憧憬疫情過後經濟可重啟,集團業務亦有望受惠。

集團近日股價向好,並在金融科技系統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8.3元,市盈率27.483倍,收益率1.451%。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 #美疫苗股 #Moderna #聯儲局主席鮑威爾 #新冠肺炎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