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香港經濟現復甦苗頭 期結日指數料反覆

一週股市龍門陣,星級股評家,左起:鄧乙己老師(玄學家),驍騰原,温冠麟,楊德華,聶振邦,朱紀菲,林家亨,岑智勇,陳顯歴,黎家聰 & 鄭希鈉。

點擊參加HKRD

UTO財經|菲一般講股 | 岑智勇:香港經濟現復甦苗頭 期結日指數料反覆

昨天恆指高開,但已是全日低位,之後走勢反覆向好,全日波幅 288.27點。恆指收報 24280.14點,升448.81點或1.88%,成交金額 871.19億元。國指收報 9875.59點,升219.4點或2.27%;上證收報 2815.5點,升6.97點或0.25%。三項指數都向好,以港股走勢較佳。

恆指最高升至 24318.81點,創4月21日以來高位,並補回部分當天出現之下跌裂口。恆指以陽燭收市,收市水平重上10 SMA。MACD快慢線正差距擴闊,走勢改善。全日上升股份 1023隻,下跌 614 隻,整體市況偏好。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有緩和跡象,經濟活動似有復甦跡象。筆者親身感受到的例子包括網上廣告明顯較數月之前為多,以及從地產經紀朋友口中得知,近日寫字樓的租務市場有轉趨活躍之跡象,原因之一是核心商業區的租金已跌至吸引水平,甚至連部分在港島區的二、三線項目也獲得垂詢 (傳送門:https://youtu.be/vNPymSVQ0ic )。

根據傳統智慧,在經濟不景之時,快餐店會是受惠的板塊。不過,大家樂(0341)早前發出盈警,料在截至2020年3月底止年度的股東應佔溢利同比下降85%至 90%,主要由於收入減少以及相對較低收入之高經營成本所致,其中財年第4季 (即2020年1-3月)更因新冠肺炎影響而令利潤下降幅度加大甚至錄得虧損。是次疫景連快餐股龍頭也要發盈警,投資者或要重新整理一下傳統智慧,又或者,時移世易,今時今日的快餐店在消息者眼中已非廉價之選。然而,盈警和業績都是反映過去,而股價則反映投資者的預期。大家樂的股價在盈警後反彈,連同一眾零售股近日也向好,似乎反映投資者憧憬零售市道的寒冬將盡。

港匯再度觸發7.75港元兌1美元強方兌換保證,金管局承接美元,向市場沽出106.72億港元,令本周三銀行體系總結餘將進一步增加至847.13億港元。近日港匯持續流入,雖然資金不一定流入股市,但配合香港經濟已蠢蠢欲動,所謂「空穴來風,未必無因」,宜留意近日市況變化。另方面,港股通南向資金由今天(4月28日)起暫停,至5月6日才復恢,料期間港股交投或會轉淡,同時也有可能令市況變得更波動。

美國方面,在疫情緩和的情況下,多個州逐步解除隔離措施,市場憧憬重啟經濟,利好投資市場氣氛,美股三大指數向好,上升逾1%。夜期及ADR向好,料恆指可高開,阻力參考為4月17日高位24666.64點。另,是日期指結算,料市況會較波動,宜注意風險。

個股

華潤燃氣(1193)的主要業務為從事銷售及分銷氣體燃料及相關產品;燃氣接駁;銷售燃氣器具;設計及建設服務 及加氣站。

集團在2019年實現營業額558.35億港元,同比增長9.13%。整體毛利率為24.9%,較去年下跌1.7個百分點,原因是銷售及分銷氣體燃料及相關產品收入及加氣站收入佔營業收入的比例由去年的78.6%升至79.2%,而毛利率相對較高的接駁收入佔比由去年的19.4%下降至 18.9%。集團指銷氣收入佔比的提高反映了業務結構持續優化,為未來可持續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股東應佔溢利淨額增加13.33%至50.43億港元及其經營現金流量淨額增加1.79%至84.91億港元;建議每股全年股息 增加12.99%至0.87港元。

集團近日股價向好,並在金融科技系統出現信號。股份上日收報44.9元,市盈率19.392倍,周息率1.938%。

岑智勇 (APR850)

獨立股評人

筆者為香港證監會持牌人士,不持有上述股份

免責聲明 本視頻 / 文字提供的資訊和意見,於出版時為真實、可靠和準確的。筆者對本視頻 / 文字或任何其內容的準確性或完整性或其他方面,無論明示或暗示,無作出任何陳述或保證。筆者並不承擔由於使用、出版、或分發全部或部分本視頻 / 文字或其任何內容,而產生的任何性質的任何直接或間接損失或損害的任何責任。本視頻 / 文字所載資訊和意見會或有可能在沒有任何通知的情況下而變動或修改。

本視頻 / 文字不是、也不是為了、也不構成任何要約或要約購買或出售或其他方式交易本視頻 / 文字述及的證券。本視頻 / 文字受版權保護及擁有其他權利。據此,未經筆者明確表示同意,本視頻 / 文字不得用於任何其他目的,也不得出售、分發、出版、或以任何方式轉載。 本視頻 / 文字的內容並未有考慮到個別的投資者的投資取向,財務情況或任何特別需要。投資者參閱本視頻 / 文字時,應明白及瞭解其投資目的及相關投資風險,投資前亦應諮詢其獨立的財務顧問。

圖片來源:網絡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影片:點播網易朱紀菲訪問冼國林片段。
EOL
去片:Samantha余美虹帶你做吃貨EOL(Eat Opinion Leader)
音樂:點播試聽”乞討”。
#UTO財經 #菲一般講股 #岑智勇 #港匯 #金融科技 #期指結算